《城市景酒》上海系列隆重首發

發佈時間:2021-01-21 14:54:27 | 來源:中國網商務 | 作者:梁長玉 沈文敏 | 責任編輯:君君

梁長玉沈文敏報道以外灘、浦東、豫園、南京路、淮海路、新天地、石庫門、世博大觀和七寶古鎮九大文化地標為主題的《城市景酒》上海系列在上海隆重首發。文化地標不僅是城市景觀,還蘊含著城市的文化精神。這組系列讓人們從不同角度領略世界魔都上海的獨特魅力,是傳統白酒向文化白酒實現跨越升級的代表性作品。文化地標是一座城市與世界交流的重要紐帶。與會的阿聯酋駐滬總領亊拉世德•卡姆茲對《城市景酒》愛不釋手,高度讚賞《城市景酒》承載的中國城市文化,並邀請主辦方參加2021年迪拜世愽會。

《城市景酒》上海系列是中國第一組以城市地標為內容,以高浮雕藝術為特色,以茅臺大師酒為核心的醬香型白酒。由文創名家胡建勇、設計名家任全翔、釀酒名家余方強和藏酒名家李耀強合力而成。城市景酒》上海系列已亮相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深受好評,成為藏家的不二之選。

上海與酒結緣已千年,北宋時期,朝廷為了管理釀酒,收繳酒稅,設立了“上海務”行政機構,由此開啟了上海地名的歷史。上海雖然不是中國白酒産區,但並不影響上海人愛酒的熱情。

上海目前已擁有眾多愛酒達人,他們中有窖藏紅酒三千米的酒主,有收藏中國藥酒的大腕,有收藏洋酒的大咖,有收藏茅臺的大佬等。藏酒大家李耀強珍藏各類陳年白酒近3萬瓶,2019年10月獲三項大世界基尼斯中國之最證書,一是個人收藏中國白酒品種13280個,二是個人收藏白酒品牌5898個,三是個人收藏上海白酒品牌170個。他收藏時間30年,跨度長達百年,是名副其實的中國陳年白酒收藏第一人。將於今年10月建成的中國白酒文化藝術館,座落于浙江湖州妙西鎮,佔地5000平方米,投資5000萬元興建,屆時將展現他的收藏。為彰顯文創、引領走向、賦能收藏,上海市收藏協會酒委會先後組織文創名家和設計名家,開發了多款極有收藏價值的大師酒,廣受收藏人士的青睞。

上海收藏協會張堅會長指出,上海素有中國收藏界“半壁江山”之稱,收藏高端白酒是又一新興門類,白酒市場需求越旺盛越需要文創賦能,酒文化專業委員會這次帶了一個好頭,為藏家打開了新視野,注入了新元素,提供了新樣式。

發佈會上還宣佈了由上海市收藏協會主辦的“中國陳年白酒收藏網”當天上線,這是一個公益性網站,旨在傳播中國藏酒資訊;同時在今年秋冬季節,舉辦長三角藏酒交流交易大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