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類上市公司信批連遭“點名”

發佈時間:2021-01-15 10:37:1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作者:高偉 | 責任編輯:君君

1月14日,上交所下發對今世緣的問詢函,要求公司補充説明“公司關於2025年營收超過100億元,爭取150億元”等預測性資訊的依據並充分提示風險。此前,五糧液、酒鬼酒、貴州茅臺和山西汾酒均收到資訊披露相關的監管提示,對於白酒上市公司的信披監管力度進一步加強。

Wind數據顯示,截至14日收盤,申萬二級白酒行業指數下跌0.62%,報88991.07點。成分股當中,酒鬼酒跌停,報205.54元;口子窖、迎駕貢酒、皇臺酒業、金種子酒、老白幹酒跌超7%。五糧液跌超5%,瀘州老窖跌超3%,貴州茅臺跌超1%。

1月13日,今世緣發佈《江蘇今世緣酒業股份有限公司五年戰略規劃綱要(2021─2025)》稱,“到2025年,公司努力實現營收過百億(爭取150億元)。為開好局、起好步,2021年營收目標59億元左右,爭取66億元。”上交所在問詢函中指出,該公司在披露上述預測性資訊時,未提供充分、客觀的事實依據與預測基礎,要求公司結合歷史和預計産能利用率情況、産銷率、廠房、設備、人員配備情況,所在行業發展趨勢、自身技術、競爭優勢以及經營結果的實現路徑等方面補充披露上述預測性資訊的依據並充分提示風險。

此前的1月4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曾對五糧液下發關注函,要求該公司結合歷年營業收入、凈利潤佔五糧液集團營業收入、凈利潤的比重情況等,説明五糧液集團的經營業績與公司經營業績的關聯程度等情況。同日,深交所向酒鬼酒下發監管函,因該公司通過非法定資訊披露渠道自行對外發佈涉及公司經營的重要資訊,違反了交易所相關規定。此外,去年12月31日,貴州茅臺和山西汾酒兩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均被上交所處以監管關注的決定,原因都跟“通過非法定資訊披露渠道自行對外發佈涉及公司經營的重要資訊”有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