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舍得:豫園股份取得公司70%股權 郭廣昌成為實控人

發佈時間:2021-01-06 11:23:09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作者:一財資訊 | 責任編輯:君君

1月5日晚間,ST舍得公告,豫園股份通過執行司法裁定的方式取得沱牌舍得集團70%股權,從而間接控制公司29.95%股權。郭廣昌成為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此前在2020年12月31日,豫園股份就已發佈公告稱,以45.3億元從天洋控股手中競得四川沱牌舍得集團有限公司70%股權(舍得集團持有舍得酒業29.95%股權),加碼白酒行業佈局。

盤面上,豫園股份5日盤中再度一字漲停,截至收盤,該股報10.76元,漲停板上封單達47.5萬手。至此,該股已連續三日漲停。

開源證券指出,舍得酒業近年來在白酒行業消費升級趨勢下,堅持舍得+沱牌雙品牌戰略,持續改善産品結構:次高端單品品味舍得、智慧舍得驅動業績增長,超高端品牌“天之乎”、“捨不得”等提升産品形象。而在經營區域方面,目前東北、西北、四川、山東等為舍得酒業優勢區域,在華東、華南市場較為弱勢。2020年前三季度,舍得酒業實現營業收入17.6億元(-4.3%),歸母凈利潤3.1億元(+2.6%)。此次豫園股份大股東復星集團間接入主後,有望對舍得酒業進行渠道賦能,助力後者在弱勢區域快速擴張。(來源:第一財經  作者:一財資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