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白酒公司被監管“點名”關注

發佈時間:2021-01-05 10:59:16 | 來源:上海證券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白酒股的連續強勢上漲已引起監管層的高度關注。1月4日晚間,深交所分別向酒鬼酒和五糧液下發了監管函和關注函。滬市的青海春天則就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做出了相關説明。

具體來看,酒鬼酒的監管函顯示,酒鬼酒此前在其官網及微信公眾號發佈相關報道,稱公司董事、副總經理(主持工作)、財務總監程軍在年度經銷商大會上表示,公司銷售目標是“突破30億,跨越50億,爭取邁向100億”。當日公司股價漲停,之後公司股價持續上漲。而根據酒鬼酒前期披露的歷年年度報告,上市公司2017年至2019年實現營業收入分別為8.78億元、11.87億元、15.12億元;根據酒鬼酒披露的2020年三季報,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1.27億元。

對此,深交所指出,公司通過非法定資訊披露渠道自行對外發佈涉及公司經營的重要資訊的行為以及公司高管程軍的行為均違反了交易所的相關規定,並要求上市公司全體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吸取教訓,杜絕此類事件發生。

五糧液領到的關注函顯示,2020年12月18日在宜賓舉行的“五糧液第二十四屆1218共商共建共用大會”透露,持有公司20.40%股份的四川省宜賓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2020年1月至11月收入突破1100億元、收入與利潤均實現兩位數的增長。深交所要求公司説明五糧液集團的經營業績與公司經營業績的關聯程度,並在此基礎上説明上述會議所透露資訊是否屬於對公司股票交易價格有重大影響的資訊。

青海春天則在股票交易異動公告中表示,公司關注到網路上出現《白酒股繼續走強青海春天五連板》為標題的文章涉及公司。公司酒水板塊業務目前主要通過公司及子公司西藏春天酒業有限公司開展,截至2020年6月30日,西藏春天酒業有限公司營業收入為647.59萬元、凈利潤為-1086.48萬元。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營業收入為6240.39萬元、凈利潤為-10326.26萬元,經營業績存在虧損。其中酒水板塊業務營業收入約為1447.02萬元,相關業務規模較小,處於小幅虧損狀態。

就在數日前,上交所剛剛對貴州茅臺董事長高衛東、山西汾酒董事長李秋喜予以監管關注,因二人通過非法定資訊披露渠道自行對外發佈涉及公司經營的重要資訊,違反了《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