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中國白酒藝術風潮 國窖1573攜手張曉剛發佈2021年藝術新春酒

發佈時間:2021-01-04 18:50:00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共啟“東風”,賦新氣象。12月30日,2021年國窖1573×張曉剛“東風面”藝術新春酒上市發佈會在成都舉行。瀘州老窖·國窖1573攜手國際藝術家張曉剛共同發佈聯名限量版酒品——2021年國窖1573×張曉剛“東風面”藝術新春酒,演繹中國白酒文化與當代藝術的完美融合,並宣佈此款聯名酒正式上市發售,祈願美好新春。

藝術界、收藏界等各界嘉賓蒞臨現場,共同見證國窖1573藝術新春酒發佈。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伍勤、瀘州老窖國窖酒類銷售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彪出席本次發佈會。

白酒與藝術再次攜手讓世界品味中國古往今來,美酒與藝術相伴相生。瀘州老窖·國窖1573是中國白酒鑒賞標準級酒品,是在全球備受讚譽的頂級佳釀,具備稀缺的品質品味和深厚的人文氣韻。自2019年起,瀘州老窖·國窖1573每年攜手一位中國當代藝術家,推出藝術家聯名的藝術新春酒,豐富提升中國白酒的文化藝術價值。2019年末,瀘州老窖·國窖1573與藝術家方力鈞合作,發佈了首款藝術家聯名酒品——2020年國窖1573 X方力鈞大浪淘金藝術新春酒,為傳世濃香注入藝術魅力,深受美酒愛好者和收藏愛好者喜愛。2020年,瀘州老窖·國窖1573攜手國際藝術家張曉剛,推出2021年國窖1573×張曉剛“東風面”藝術新春酒,再次帶來白酒文化與當代藝術的融合佳作。

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伍勤

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伍勤在發佈會上表示,作為由1573國寶窖池群和瀘州老窖酒傳統釀製技藝“雙國寶”釀造的濃香佳釀,國窖1573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白酒與中國藝術的融合,以創新形式面向世界講述美酒與藝術的雙生魅力。值此歲末,國窖1573傳承數百年的經典品味與張曉剛深厚的藝術造詣相融合,促成了“東風面”這一聯名酒品的上市。“我們希望讓中國白酒與中國藝術再次攜手,傳遞傳承創新的中國精神,承載歷久彌新的中國文化,讓世界品味中國!”張曉剛:我們找到了藝術與酒的聯結點張曉剛是極具國際影響力的藝術家,他描繪中國人的面孔,以一系列極具中國特色的藝術作品,向世界展現中國傳統文化中非常重要的“傳承”與“血緣”。此次和瀘州老窖·國窖1573聯袂推出藝術新春酒,張曉剛表示,“和國窖1573的合作非常愉快,很高興我的作品能夠有與四川白酒品牌合作的機會。這對我來講有特別的意義。”

2021年國窖1573×張曉剛“東風面”藝術新春酒,將張曉剛藝術作品《血緣-大家庭》系列中的《父子》(原作名《克隆父子》),和《墨石與梅》的典型形象與國窖1573品牌相結合,瓶身正面的《父子》,代表的是東方面孔的血緣情懷;背面的《墨石與梅》,則寓意著中國精神的積極迸發,二者由象徵著血脈傳承的紅線串聯,表達“向新而生”的未來期許。張曉剛直言,“這款藝術新春酒找到了藝術與酒的聯結點,讓我們在藝術的氛圍中品味好酒!”牽手藝術不停步國窖1573將藝術注入品牌DNA以世界藝術佳作加持國窖1573“雙國寶之釀”的非凡有機品質,2021年國窖1573×張曉剛“東風面”藝術新春酒成為了中國高端白酒彰顯人文內涵和藝術底蘊的典範之作,引領了中國白酒的時尚藝術風潮。

瀘州老窖國窖酒類銷售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彪

發佈會上,瀘州老窖國窖酒類銷售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彪表示,藝術一直是瀘州老窖·國窖1573品牌DNA的一部分,是品牌建設中最重視的領域之一。近年來,瀘州老窖·國窖1573攜手國際音樂大師譚盾、國際焰火藝術大師蔡國強等藝術家,以及中國歌劇舞劇院,用音樂、焰火、舞劇讓世界品味中國。未來,瀘州老窖·國窖1573還將與更多的藝術家牽手合作,讓世界品味中國,鑒賞中國文化之美。名酒定制酒收藏價值凸顯成投資收藏市場寵兒近年來,名白酒收藏掀起風潮,高端名白酒成為眾多愛酒人士和收藏家鑒賞、收藏的首選。2021年國窖1573藝術新春酒的收藏價值和升值潛力,因此成為收藏界關注的焦點。

北京保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北京保利拍賣名酒名茶部總監陳零初

北京保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北京保利拍賣名酒名茶部總監陳零初表示,近十年來,名酒拍賣與收藏漸成風潮。“最初,拍賣白酒的拍賣公司很少,一年成交額僅幾百萬。但在今年12月初的北京新一季拍賣季,白酒拍賣的成交額已經超過了2個億,發展速度很快。”他進一步介紹稱,在白酒拍賣中,有兩類酒表現最為突出,一是年份酒,二是定制酒。“年份酒稀缺,口感好,深受市場追捧;而定制酒的潛力非常大,中國傳統白酒在定制酒領域還有空缺。事實上,中國的酒文化和藝術淵源頗深,非常值得進一步發掘。像國窖1573與張曉剛共同定制的藝術新春酒,可謂是國際化、前瞻性的創舉。我相信,在此之後肯定會有越來越多的藝術家參與進來,將中國的酒文化與藝術發展相結合。而這款東風面藝術新春酒,很可能成為市場寵兒,成為人們投資、收藏、品飲的不二選擇。”

即日起,2021年國窖1573×張曉剛“東風面”藝術新春酒線上線下限量上市銷售,消費者新春尊享價為1699元/瓶。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