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高職學生創業項目“酉很多”網紅小屋開業儀式暨顧天池國際酒飲名師工作室揭牌儀式舉行

發佈時間:2021-01-01 18:50:00 | 來源:新華網江蘇 | 作者:馬越 | 責任編輯:君君

12月31日,寒風瑟瑟,卻抵擋不住顧客們排隊等待“跨年的第一杯奶茶”的熱情。當晚,南京金陵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學生創業項目夫子廟MO音街網紅小屋“酉很多”開業儀式暨顧天池國際酒飲名師工作室揭牌儀式在琵琶街舉行。


江蘇聯合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劉克勇、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潘東標、中國花式調酒大師顧天池、中國旅遊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景區事業部負責人張岩、南京金陵高等職業技術學校校長周樂山為儀式剪綵。劉克勇與潘東標還為金陵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學生創新創業品牌孵化基地和顧天池國際酒飲名師工作室進行了現場揭牌。


據悉,“酉很多”飲品概念集合店是南京市秦淮區政府政策支援的大學生創新創業品牌研發孵化基地,是南京金陵高等職業技術學校綜合實踐課學生運營的實體店,也是江蘇省內第一家高職學生自創品牌走出校門進駐夫子廟MO街的網紅奶茶店。

雖是學生自創品牌,但也離不開專業人士的指導。顧天池大師在高校言傳身教,為更多年輕人打開了飲品研發的大門。據了解,“酉很多”的雛形來自於南京金陵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的“橘貓”奶咖店,顧天池作為技術顧問,帶領學生們走出象牙塔,讓這所奶咖店來了一次“大升級”,化身全新品牌“酉很多”入駐夫子廟琵琶街,不斷探索茶、酒、咖啡的融合創新,給茶飲店的未來形態注入更多可能性。開業儀式上,顧天池國際酒飲名師工作室也正式成立。

南京金陵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副校長章曦表示,“酉很多”這一品牌是由本校旅遊係師生共同創建,從産品研發,到設計裝潢,到最終生産,到後期維護,都是由他們親自完成。“前期學校會支援一些資金幫助他們把店面做起來,後期就要他們真實地去參與市場競爭,自負盈虧。”

“學校一直很支援學生提升綜合實踐能力,支援我們未來能夠自主創業、就業,學校和政府也為我們提供了很多平臺。”一名旅遊係學生説,能夠將書本上的知識進行實踐,他們感到非常興奮,看到親手參與研發的産品和參與創作的品牌能夠直接走向市場,心中也充滿了成就感。

黑糖與牛乳的混合勾勒出中式水墨畫,現熬珍珠的加入賦予了飲品更加飽滿的咀嚼口感;以紅糖為媒介,串聯起赤豆小圓子和牛乳,一杯以古法製成的現代乳飲奏響冬日的幸福之歌;微酸回甘的酒釀與香濃醇厚的咖啡相遇,帶來口齒生香的曼妙體驗……專注于飲品風味的鑽研,融入中式、西方等多種元素和概念,讓飲品回歸“好喝”,將古法融入現代,讓茶飲在清雅的基礎口感上,更添煙火氣息。堅持真材實料,堅持綠色環保,貼近年輕,不斷創新,周周上新品,周周有驚喜,這便是“酉很多”創業團隊的奮鬥初心。


“因為是學校支援學生創業項目,所以我們不注重利潤盈利,而是注重研發過程、材料的環保和品質的保障,真正回饋政府、回饋社會。”創業團隊中的一名老師表示,“我們除了教會孩子們學會創業,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們的創新理念、市場意識和文化層面的傳承。”(馬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