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酒業協會名酒收藏委員會五糧液陳年白酒收藏愛好者俱樂部成立

發佈時間:2020-12-18 10:39:59 | 來源:中國日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曹洋

12月16日下午, 2020中國國際名酒博覽會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國酒業協會主辦、五糧液集團公司承辦的2020中國酒業協會名酒收藏委員會“家有老酒”—民間尋寶五糧液專場活動在宜賓舉行。

會上,經過一年醞釀籌備的中國酒業協會名酒收藏委員會五糧液陳年白酒收藏愛好者俱樂部正式成立。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和五糧液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為俱樂部揭牌。

作為主辦方,中國酒業協會副秘書長劉振國在會上表示,老酒收藏市場正在快速崛起。中國酒業協會去年首次發佈的《中國老酒市場指數報告》預判,未來老酒市場將達到千億以上的規模。

受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委託,五糧液股份公司副總經理朱忠玉致辭表示,作為中國濃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陳年五糧液酒由於産品的稀缺性、市場的廣闊性、品牌的成長性,擁有巨大的增值空間。五糧液將繼續致力於五糧液老酒的價值挖掘,加強品牌建設和老酒市場培育。

來自全國各地的五糧液老酒收藏愛好者現場帶來了136瓶五糧液陳年老酒,第五屆全國白酒評酒委員胡義明、中國首席白酒品酒師代春、郭賓等中國陳年白酒鑒定權威專家現場開展了鑒定。“這批老酒品質都非常好,代表了同時代中國白酒品質的最高水準。”胡義明表示,每一瓶老酒都是一個生動的故事演繹,比如一瓶60年代的五糧液,我們第一印象就是當年的時代特徵,連一個簡單的商標都是時代印記,代表著當年最高的商標手繪技藝水準,這些都是五糧液歷史價值和品牌價值的體現,相信通過此次活動的舉辦和俱樂部的成立,陳年五糧液酒的收藏價值將更加凸顯。

會上,中國酒業協會名酒收藏委員會為胡義明、焦健、李明強、劉鋼、劉劍鋒、朱江和李飛等頒發陳年白酒鑒定師培訓班授課教師聘書。(中國日報四川記者站)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