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酒銷售額突破百億大關,“十四五”計劃年增長超15%

發佈時間:2020-12-14 09:27:11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薛晨 | 責任編輯:君君

12月12日茅臺集團習酒公司(以下簡稱“習酒”)在杭州舉行的2021年全國經銷商大會上曬出成績單,習酒提前實現2020年的既定目標,圓夢百億。據悉,習酒2020年銷售額已達到103億元。

從具體數據來看,2020年習酒整體的銷售額累計增長了31.29%,目標計劃完成率達到103%,超額完成全年目標;省外市場在習酒銷售額中的佔比持續擴大,銷售額達到72.72億元,同比增長45.91%,省外市場銷售佔比達到歷史最高的70.6%;在省外市場規模持續擴大的同時,習酒也在高端板塊加速推進,習酒方面稱,目前高端核心産品君品習酒與窖藏系列産品的核心地位已得到進一步鞏固,君品習酒與窖藏系列産品全國累計銷售額同比增長46.97%,佔總體的57.56%。

另外,2020年習酒還新增經銷商556家,優化經銷商105家,全國開設習酒體驗館59家,專賣店513家。習酒銷售網路的持續擴張,也支撐了習酒省外市場銷售業績持續走高。

茅臺集團總經理助理、習酒公司董事長鐘方達講話。

茅臺集團總經理助理、習酒公司董事長鐘方達表示,習酒要做好未來的工作,一是要持續建設“三品工程”,即大力發展産能、提升品質;著力調整結構、做優産品;持續加大宣傳、做強品牌;二是穩步推進“三個聚焦”,即堅持大單品打造,升級大單品,打造高端年份酒做好産品聚焦;集中資源塑造品牌、培養消費者實現資源聚焦;在渠道聚焦方面,未來習酒的資源將會向優商、大商、潛力骨幹經銷商傾斜。

鐘方達同時還透露,習酒會繼續堅持“開流節源”,從2021年起要在所有品牌全面執行配額制銷售;在行銷隊伍建設上,以消費者為中心,培育消費者、發展市場為第一要務。

以此為基礎,習酒2021年計劃的目標為含稅銷售額達到120億元;成品酒計劃銷售3.2萬噸;省外市場銷售額達到90億元,佔比提升至75%;高端産品實現78億元,佔比超過65%。

習酒還對“十四五”期間的業績目標頗有信心,對産品産量以及銷售增幅都提出了具體要求。習酒方面表示,從2021年開始,習酒每年新增産量4000噸-5000噸,銷售年增速則保持在15%-20%之間。到“十四五”末,習酒要實現産酒5萬噸、成品酒銷售4.5萬噸、噸酒均價50萬元。最終營業收入要進入200億元大關。

(新京報記者薛晨  圖片貴州習酒官方微信公眾號截圖)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