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領銜,2020“川酒全國行”首站香滿花城

發佈時間:2020-12-11 15:05:2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12月8日,2020“川酒全國行”首站在廣州開啟。

以“川酒金花·醉美珠江”為主題,本次活動由四川省經濟和資訊化廳指導,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主辦,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承辦,五糧液、瀘州老窖、劍南春、舍得、水井坊協辦。

與上述川酒“六朵金花”一起,豐谷、文君、三溪、古川、小角樓、敘府、江口醇、仙潭、金雁、玉蟬等川酒“十朵小金花”也一起亮相廣州。

作為川酒品牌集中向外展示的重要平臺,“川酒全國行”自2017年以來已先後走過8個省市,傳播影響量過億,有效提升了川酒的品牌辨識度與産區整體價值形象。尤其是川酒“6+10”金花企業吹響集結號,在全國各地集中展示川酒的新面貌和新勢力,讓川酒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2020年,“川酒全國行”再次楊帆起航,以全面升級之態,再次向廣州甚至是全國、全世界展現了川酒的更多可能性。

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曲木史哈,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少雄,中國酒業協會名譽理事長王延才,中國酒類流通協會會長王新國,中國酒類流通協會秘書長秦書堯,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徐堅,四川省經濟和資訊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馮錦花,廣東省工業和資訊化廳二級巡視員莊樂從,廣州市越秀區委常委副區長吳剛強,廣東省酒類行業協會會長彭洪,深圳市酒類流通協會會長王亞萍等嘉賓重磅出席,見證川酒的這一歷史時刻。

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忠玉,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王洪波,四川郎酒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李明政,四川劍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田鋒,舍得酒業董事、生産基地副總經理余東,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朱鎮豪等川酒企業領導出席活動。

霸屏三天,川酒軍團香滿廣州

在過去的4年裏,每一年、每一場“川酒全國行”,都以展覽、宣講、品鑒、論壇、表演等多種形式,將川酒的生態、技藝、品質、歷史、文化等傳播到全國各地。

較之往年,此次“川酒全國行”廣州站在形式和內容上都做了創新升級,尤其是活動時間從一天擴展至三天,多場活動在廣州不同地標同時打響,形成共鳴效應,讓這3天的廣州,全城飄著川酒香。

12月6日-7日,2020“川酒全國行”便在廣州酒家等主要餐廳、大排檔等,開展“吃粵菜喝川酒”活動,並在正佳廣場等廣州市民活躍的商圈開展花式調酒活動,以打卡分享、禮品兌換等更新鮮靈活的形式,提前為“川酒全國行”主場活動造勢。

12月8日,2020“川酒全國行”主場活動在廣州香格裏格大酒店舉行。除了上述重磅領導站臺,還有四川省作家協會主席、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獲得者阿來講述川酒文化的的歷史成因及其承載的人文內涵;以及中國詩詞大會、中國成語大會的優勝者彭敏、唐蕊、張鈺樺、白娟、雷海等以“飛花令”的形式推介“六朵金花”,讓廣州消費者更加深刻地感受川酒的文化底蘊。

四川省作家協會主席、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獲得者阿來

阿來表示,任何事情能成都要必須要依靠三個元素“天、地、人”,而川酒,剛好就是天、地、人的綜合。“生命要交給時間,酒也要交給時間,生命的體驗和酒的釀造,共同在時間中互相交融,這就是川酒品質一個巨大秘密”。

4年“全國行”,川酒煥發時代新活力

據了解,“川酒全國行”自2017年啟幕,在4年時間裏,先後走進了南京、鄭州、濟南、西安、貴州、上海、北京等酒類消費的重要市場,每一站的設計都追求所有元素間的相互匹配、自然和諧,實現了與當地文化、市場的深度交融。

在此基礎上,王延才認為,“川酒全國行”以川酒整體形象走進市場一線,進一步放大了川酒的品質價值和品牌效應,拉動了川酒品牌的結構性增長,極大地促進了川酒産業高品質發展。

據馮錦花介紹,2020年,四川白酒産業在疫情影響和經濟下行的雙重壓力下,産量、營收、利潤均逆勢而上、在全國佔比穩步上升:五糧液市值突破“萬億”,瀘州老窖前三季度利潤增速高達26.8%,郎酒傾力打造世界級白酒莊園,劍南春“水晶劍”在中高端産品中單品銷量排名前三,舍得全面實施老酒戰略,水井坊致力傳承中國文化價值......以“六朵金花”為代表的名優品牌,正在引領四川白酒産業在高品質發展道路上闊步前進。

目前,四川省經信廳著力加強川酒“提品質、增品種、創品牌”,推動行業加快資訊化、智慧化、數字化轉型,加強關鍵技術及設備研發,支援白酒企業技術、工藝産品創新。“如今,川酒品質得到了廣泛的消費認知和市場認可,川酒,這張閃亮的金字招牌傳承著歷史文化技藝的基因,煥發出時代創新發展的活力。”

川酒入粵,郎酒領銜

2020“川酒全國行”首站抵達廣州,是由郎酒領銜。

四川郎酒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李明政

李明政在活動現場作了《匠心品質郎行天下》的主題演講,他提出,“以2020年為起點,郎酒開啟了高品質發展的新10年。”

在此基礎上,郎酒提出了三大發展目標。一是在白酒行業具有重要地位;二是與茅臺各具特色,共同做大高端醬酒市場;三是把郎酒莊園建設成世界級的白酒莊園,成為白酒愛好者的嚮往之地。

一方面,郎酒圍繞“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學、釀好酒”的發展理念,提出了三品戰略,即“品質·品牌·品味”,並成立郎酒品質研究院,結合産、學、研三方優勢,助力郎酒實現高品質發展。另一方面,郎酒在恪守傳統工藝的同時,與時俱進,用“網際網路+”思維,積極擁抱數字經濟新時代。原料、制曲、發酵、儲存、勾調等整個生産環節正在逐步借助網際網路力量,構架全面的生産、銷售、科研、服務大數據體系。

同時,以郎酒莊園為載體,郎酒還在追求品質文化、極致文化。

郎酒莊園作為郎酒的體驗行銷中心,通過沉浸式體驗,消費者可以近距離見證郎酒“12987”的傳統生産工藝、領略郎酒“生長養藏”的秘訣,讓消費者對郎酒有了嶄新的認識。自今年開業以來,郎酒莊園積極展開各項活動,接待社會各界人士約超10萬人,未來郎酒莊園預計每年接待遊客將超過20萬人次。

“金花”傾“花城”

根據調查,“花城”這一稱謂接受度最高,人們歷年來對廣州各種城市稱謂中最喜歡的名稱。最大的原因便在於,從漢朝開始,廣州人種花、賞花、愛花、護花的社會習慣便已形成,其“花城”之名歷經1700多年,從未被其他城市取代,社會認同度最高。

無獨有偶,四川也以“花”聞名,但此花非彼花,實則是“金花”。

從1952年起,我國共舉行了五次國家級評酒會,評出了中國眾多優質白酒,簡稱中國名酒,其中,四川先後有瀘州老窖、五糧液、劍蘭春、全興(水井坊)、沱牌、郎酒等六種白酒,獲得中國名酒稱號,因此被譽為川酒“六朵金花”。

當“金花”與“花城”相遇,自是“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而為了讓“金花”與“花城”更配,“川酒全國行”創造性地將“飛花令”搬上推介會舞臺,邀請中國詩詞大會、中國成語大會的優勝者彭敏、唐蕊、張鈺樺、白娟、雷海為等也來到主會場,以“飛花令”的形式推介“六朵金花”,將郎酒之“郎”、五糧液之“五”、瀘州老窖之“瀘”、劍南春之“春”、舍得之“得”、水井坊之“水”作為關鍵字,帶來了六場精彩絕倫的詩詞battle,引得全程掌聲不斷,掀起整場推介活動的高潮。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