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集團梁金輝:正本溯源 回歸本質 做出自己屬性的中國白酒

發佈時間:2020-12-10 18:45:00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張敏 | 責任編輯:君君

12月9日,以“文化自信、白酒本源”為主題的2020第三屆黃淮流域白酒核心産區高品質發展峰會在亳州舉行。古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梁金輝圍繞《正本溯源,回歸本質,做出自己屬性的中國白酒》作了主題演講。

梁金輝提到,中國的經濟舞臺越來越大,作為中國製造業典型代表的白酒要乘勢而上,需要建立文化自信。幾千年來,酒文化一直是中華民族文化不可或缺的一朵絢麗花朵。它包羅萬象,又多姿多彩。可以説還沒有哪一種産品能像白酒一樣,承載如此豐富的文化內涵。而在中國名酒的發展歷程中,老八大名酒有古井貢,新八大名酒有古井貢、洋河,十三大名酒中有古井貢、洋河、雙溝,十七大名酒中有古井貢、洋河、雙溝、寶豐、宋河等。白酒産量前十的省份中,山東、河南、安徽、江蘇佔據四席。四省白酒産量佔據全國五分之一,還是中國的人口大省、農業大省、經濟大省、文化大省和旅遊大省,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

此外,梁金輝還談到,要做出我們自己屬性的中國白酒,推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獨特香型——古香型。他説,黃淮區域白酒是以大濃香為主流香型的體系,與川酒同類但又有不同。我們必須找到自己的屬性,必須從大濃香中走出來,找到自己獨特的“味”、獨特的“香”、獨特的“格”。為此,古今貢酒立足亳州特有的釀造環境,綜合分析、分類研究,在原料、工藝和香型上不斷探索,在三個廠區進行了長達十年的科研試驗,進行大膽的創新,研發出了“五古四曲三醅”工藝的古香型白酒。經過專家品評,一致認為“陳香幽雅、芳香怡人、甘醇圓潤、協調柔順、綿凈悠長、具有獨特烤麥香的風格特徵”。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