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屆全國糖酒會將於10月13日-15日在濟南舉辦

發佈時間:2020-10-12 14:13:2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2020年10月11日,第103屆全國糖酒會新聞發佈會在山東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濟南市政府副秘書長呂廷祥,全國糖酒會組委會副主任于作江,全國糖酒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楊成剛,濟南市商務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李明軍,濟南市衛健委副主任侯廷成,濟南市交警支隊直屬大隊副大隊長董斌友出席發佈會。會議宣佈第103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將於10月13日-15日在山東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據悉,本屆全國糖酒會使用山東國際會展中心的8個室內展館及展館二期室外場地,展覽總面積11萬平方米,2500家食品酒類企業將攜三萬餘種産品參展,與廣大專業觀眾相聚泉城,共襄盛會。

七大展區群星璀璨特設山東展區展示山東産業實力

本屆展會設置傳統酒類、葡萄酒及國際烈酒、食品及飲料、調味品及配料、食品機械、食品包裝及山東展區等七大展區及10個特色專區,各知名食品飲料企業齊聚。

傳統酒類展區位於C1館、D館,主要展示知名白酒、黃酒等酒類産品;葡萄酒及國際烈酒展區位於B1館,還包含進口啤酒、酒具兩個特色專區;位於A2、B2、C2館的食品及飲料展區是本次糖酒會展示面積最大的展區,還包含進口食品、休閒食品、乳製品及飲品、食品設備、電商、金融服務等六個特色專區;調味品及配料産品展區位於A1館,主要展示調味品及食品添加劑類産品;食品機械展區及包裝展區位於室外展區,國內外200多家知名食品機械和包裝廠商將在此向企業展示食品生産、包裝、物流運輸的設備、技術和解決方案。

本屆會特別設立的山東展區位於E館,全面展現山東品牌改革創新發展、引領品質消費的時代面貌,集中凸顯山東作為本屆糖酒會東道主省份的風采形象,充分釋放山東酒類食品行業企業未來的發展潛力。該展區內,“齊魯糧油”、“濟南製造”、“好品濟寧”、“山東葡萄酒”和扶貧助農五大特色專區,吸引了青島啤酒、景芝酒業、青島瑯琊臺、景陽岡酒業、東阿阿膠、德州扒雞、崔字牌小磨香油、龍大肉食、魯能集團、金魯源海參、聖都食品等耳熟能詳的企業及品牌入駐,將全面呈現山東品牌的誠信經營的風貌和匠心製造的品質。

論壇活動豐富多彩緊扣時代和市場需求

本屆展會舉辦期間,組織機構精心策劃了近二十場行業活動,將進一步發揮全國糖酒會思想交流、資訊共用、體驗分享的平臺服務功能。

10月13日下午,第103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主論壇——“新生態,新機遇”,將在山東國際會展中心A3館大明湖廳隆重舉行。本次糖酒會主論壇將以三大權威數據發佈、兩場網際網路話題分享和一場跨界圓桌對話為主線,邀請到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副會長、秘書長馬勇發佈2020中國食品工業數據報告,研判食品工業未來發展趨勢;中國消費大數據研究院執行院長陳立平發佈2020中國食品商業數據報告,解讀年內食品消費終端佈局變化;益普索中國資深研究總監王晶2020發佈中國食品消費者數據報告,從終端消費者角度洞察食品行業創新趨勢。阿里巴巴集團將分別以“無業務不數據、無數據不智慧”、“從數字金融看食品酒水企業發展新趨勢”為主題進行精彩分享。在圓桌對話環節,華都酒業、中糧酒業、新星集團等知名酒類企業代表將與海天調味、鯊魚菲特、遵義茶葉等知名食品企業和新銳網紅品牌齊聚一堂,圍繞2020年産業經濟外部環境和內部創新升級等話題開展一場精彩的圓桌對話,與廣大行業人士分享對趨勢變化的研判和對未來轉型升級的思考。

除主論壇外,還將舉辦行業論壇、分享交流會、學術研討會、産銷對接會和閉門會議等多種形式的論壇活動,品類涵蓋食品、飲料、調味品、白酒、葡萄酒、進口食品、精釀啤酒、食品機械等,話題涉及市場走向研判、數字化賦能、投融資合作、品類創新、IP授權、營養健康、技術研發等,將為業內廠商交流思想、研判商機提供強大助力。

線上線下融合直播等新技術將交易延至“雲上”

第103屆全國糖酒會,將在啟動規模宏大的線下展會的同時,繼續推進傳統展會的數字化轉型,豐富完善全國糖酒會線上展部分的功能和服務體驗,打造線上線下互聯互通、充分融合發展的新形態“數字化糖酒會”。

在13日-15日展會舉辦期間,專業觀眾可通過三種方式參與全國糖酒會線上雲展:下載使用全國糖酒會APP、支付寶搜索“全國糖酒會”以及通過全國糖酒會官方網站www.qgtjh.org.cn雲逛展。

注重實時呈現、實時交流的直播功能,也是本屆全國糖酒會線上雲展的一大亮點。全國糖酒會將聯合淘寶匯吃、淘寶直播,打造“總裁來了”、“雲逛展”、“品牌時間”“帶貨直播”等三十余場線上直播活動,讓品牌在全國糖酒會線下進行新品推廣、市場行銷的同時,同步在淘寶平臺和糖酒會APP平臺展示品牌影響力。

嚴格入場管理提升觀展體驗

本屆會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將採取嚴格的措施,確保展會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萬無一失。所有進入展館人員,均需採用“有效票證+山東電子健康通行碼+測溫+刷身份證”方式入場。

所有專業人士通過官網、微信及全國糖酒會微信小程式三種渠道在展會前進行預登記,可提前申領專業觀眾證;而未能提前進行網上預登記的專業觀眾和所有非專業人士,須線上上或展會現場購買一次性的觀展入場券才能入場觀展,觀展券的價格為首日50元,第二日、第三日20元。

楊成剛表示,本屆糖酒會將是今年國內規模宏大、極具行業影響力的食品酒類國家級展會,也將是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標誌性展會,將為推動産業經濟增長和消費市場復蘇注入強勁的動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