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蟬酒業:走出國際,我們有經驗分享

發佈時間:2019-11-12 14:51:57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亦可 | 責任編輯:劉珂延

2019香港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賽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簡稱HKIWSC ),“玉蟬老酒酒城明珠12”脫穎而出,一舉斬獲金獎。此次大賽,有來自全球33個國家約1700種葡萄酒、烈酒、清酒等知名酒類品牌參賽。

HKIWSC作為專業的酒類賽事,在亞洲享有極高聲望。HKIWSC主要聚焦亞洲的葡萄酒與烈酒品牌,為亞洲酒行業與消費發聲,同時也吸引了眾多有意進入亞洲市場的歐美品牌參賽。其評委均是來自亞洲地區的世界知名葡萄酒與烈酒專家,旨在為亞洲消費者以及業界評選出具有國際水準的品牌和産品。

中國網·中國酒頻道在展會現場,專程與玉蟬酒業市場部負責人進行了交談。

獲獎是專業客商對玉蟬的肯定

張凡説,“玉蟬老酒酒城明珠12”在眾多知名酒類品牌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獎,是主辦方及評委們對玉蟬老酒的肯定,更是專業客商對玉蟬老酒的讚許與偏愛。

玉蟬老酒作為川酒十朵小金花之一、川酒快速崛起知名品牌,參展這次美酒展,是希望借由此次展會吸引更多的境外、海外客戶。 

這個目的可以説達到了。此次香港國際美酒展,讓境外、海外消費者有了一個和玉蟬近距離互動的機會,也讓玉蟬更多地了解到了海外市場的最新動向,以及境外、海外消費者對玉蟬的直觀評價。

玉蟬老酒此前已在積極佈局國際市場,産品成功打入了南韓、美國等地。而此次玉蟬亮相香港國際美酒展,則是為開拓更多海外市場的前期鋪墊,未來玉蟬老酒産品有望在更多的境外、海外市場上與消費者見面。

入選川酒小金花,肩上責任更重

2019年7月,玉蟬集團正式被授予“首屆四川省十朵小金花白酒企業”。此殊榮的獲得,標誌著玉蟬老酒的底蘊、品質、規模、名氣等正式從政府權威層面獲得認可。

玉蟬的歷史底蘊、三百年傳承的窖池和釀酒技藝,獲得評審專家的青睞,是情理之中。小金花評選出爐是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川酒振興計劃”大環境下進行的。而玉蟬老酒地處酒城瀘州,瀘州市委、市政府對白酒産業的提振和引導,也是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所以玉蟬在獲得更多政府層面關注的同時,所擔負的協助政府振興地方經濟的職責和社會責任也相應增加。

玉蟬的發展規劃:

為深入貫徹四川省委、省政府川酒振興計劃,瀘州市委、市政府對玉蟬提出了“三年突破十億銷量”的要求和殷切期望。經過深入調研,我們確定了未來五年發展方向:

1、保證玉蟬品質,保障品牌價值

結合政府總體目標和玉蟬自身規劃,玉蟬老酒增産擴能勢在必行。目前玉蟬的100畝窖池擴容項目已開工,預計將新建窖池1600余口。屆時,玉蟬年産原酒將達到10000噸,成品白酒1000余萬瓶。

擴大産能的同時,如何保證原酒品質,也成為玉蟬白酒科研中心的主要課題。目前新建窖池的窖泥培育工作已經正式開展,在保證釀酒用糧品質的前提下,能夠最大程度的延續新窖池所産原酒的酒品純正。

2、完善品牌梳理,建設玉蟬高端品牌。

玉蟬確定了以自有智慧財産權商標“國蟬”為代表的主營高端品牌,屆時將面向全國範圍徵集“國蟬”外觀包裝設計,給予最終採納作品重金獎勵。宣傳自身的同時也希望從民間高手中選出敢於突破常規的作品,鼓勵創新一直是玉蟬的企業文化之一。同時在玉蟬“窖池擴容項目”奠基儀式暨歡迎晚會上將為“國蟬”舉辦盛大震撼業界的發佈會,將邀請到當紅明星和國內知名喜劇團隊加盟,敬請期待。集全公司上下齊心之力,畢其功於一役,必將使“國蟬”以最耀眼的方式躍然世人眼前。

3、川酒國際化,玉蟬分享經驗

玉蟬酒在白酒國際化上,曾經做出過一些探索和嘗試。2016年11月,南韓客商與玉蟬集團簽署了跨國合作協議,為南韓客人全新設計了一款符合南韓口味風格的低度白酒。此款酒名字也非常有南韓范,叫雪原仙。可以説玉蟬酒在這方面是有一定經驗和發言權的。

玉蟬認為,白酒出口需要有以下的清晰認識:

1)白酒出口的首選對像是,日本,南韓,俄羅斯在內的東歐國家。他們原有的白酒文化飲食習慣,會大大降低中國白酒的準入門檻。

2)建議根據出口國的白酒文化,口味,風格,氣候條件等調製新品種白酒,中國國內現有白酒品牌直接推廣難度較大。

3)中小酒企進行白酒出口貿易要慎重。在國內市場仍未做好、不熟悉他國行業標準規則的情況下,盲目涉足白酒國際貿易是弊大於利的。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