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酒展依然火爆 川酒斬獲IWSC金獎

發佈時間:2019-11-08 16:54:19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安小妮 | 責任編輯:劉珂延

今天(11月8日)是第十二屆香港國際美酒展開展的第二天,偌大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館內,仍是參展商、經銷商雲集。主辦方香港貿發局公佈的資訊稱,此次美酒展有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共1075家參展商參展,與2018年相近。由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經濟文化協會組團參展的四川名酒參展商收穫頗豐,且沈酒和玉蟬在國泰航空香港國際美酒品評大賽(HK IWSC)中,收穫1金2銀的好成績。

在威士忌及烈酒展區裏的四川名酒展區,依然是昨天那般熱鬧景象,駐足了解、洽談合作的經銷商不少。有的境外、國外經銷商在逐一品鑒了五糧液、沈酒、玉蟬、雙坊古酒等四川名酒後,表示:“百聞不如一見,高品質的四川白酒一入口,便被它的質感和魅力深深吸引了。”

五糧液展區市務主管黃江垚告訴我們,他們此次展出的産品,主要是最新的第八代五糧液及系列酒。他説,香港美酒展是一個盛大的展覽會,我們的期待就是讓五糧液走出世界,讓世界接觸中國白酒中國文化,將中國的酒文化推廣出去。

與五糧液相鄰的沈酒展區,同樣熱火。沈酒集團副總經理楊磊告訴我們:“到目前為止,意向採購商家已有五家了,分別來自中國經濟特區深圳市和新加坡、法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楊磊表示,此次參展主要目的還是希望把我們的好酒,展現給香港市民和國際友人。

玉蟬酒業市場部負責人張凡告訴我們,玉蟬老酒作為川酒十朵小金花、川酒快速崛起的知名品牌,希望借由此次展會吸引更多的海外客戶。同時,也讓玉蟬更多的了解到海外市場的最新動向,以及海外消費者對玉蟬的直觀評價。他介紹,玉蟬已有意向採購商有4家,分別來自新加坡、美國、墨西哥、泰國。

第一次來參加香港美酒展的景盛集團,在展會第一天便收穫了四家意向採購商。“四家意向採購商家來自美國、法國、以及中國兩家”雙坊古酒的總經理羅愛鑫説出乎意外。據了解,景盛集團擁有明代的“德盛福”酒窖和“元興和”酒窖,距今約600年,為全國現存最早、最完整、連續使用時間最長的發酵酒窖之一。

羅愛鑫表示,此次攜“德盛福”、“元興和”系列品牌酒參展,就是希望借助香港國際美酒展會這一平臺,向世界各地的商家和消費者展示和推廣“德盛福、元興和”系列酒,提高産品知名度,讓更多的商家和消費者了解白酒文化,弘揚和傳承中國白酒釀造技藝。

昨日(11月7日)開幕式結束後,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陳茂波司長、香港貿發局方舜文總裁、香港貿發局林建岳主席與眾多參會嘉賓專程來到了四川名酒展區,對四川組團參加參展表示感謝。

“今年來的經銷商雖然沒有去年多,但來他們也明顯感覺到,來到展位的經銷商,採購意向非常強烈,與往屆有所區別。”一個參展商告訴中國網·中國酒頻道。

在現場,我們了解到,此次美酒展,中低價格酒品的銷售情況不太理想,但800港元,或以上的高檔酒反而有增長。

香港貿發局展覽市場拓展總監溫少文指出,雖然今年零售市道放緩,但相信香港的酒品市場需求漸大,有信心維持一定客源。美酒展最後一天為公眾日,2018年有2.4萬人入場,他期望今年人數相近。

今日中午,香港貿發局展覽事務部高級經理何建榮、香港貿發局展覽事務部經理曾展鴻、香港貿發局成都辦事處市場推廣副主任劉薇等領導,特別設宴招待四川省經濟文化協會會長兼秘書長魏蓉生,以及四川名酒展區的代表,並就四川名酒如何出口、如何講好酒莊故事等進行了探討。

 從左至右:香港貿發局成都辦事處市場推廣副主任劉薇,香港貿發局刊物及電子商務部鐘念熙,玉蟬酒業市場部負責人張凡,沈酒集團副總經理楊磊,香港貿發局展覽事務部經理曾展鴻,香港貿發局展覽事務部高級經理何建榮,四川省經濟文化協會會長魏蓉生,五糧液展區市務主管黃江垚,雙坊古酒總經理羅愛鑫。

此次美酒展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産區、酒類商會及政府組織等積極參與和組織20個展館。

這次展會除了設有酒精類飲品、威士忌及烈酒、啤酒展區以外,還設有一系列協助酒業發展的配套展區,如:酒類教育及培訓、葡萄酒投資産品及包羅酒類配件、器具及服務等等。此外,這次展會還首設了“手工啤酒館”。

11月7日晚,第十一屆“國泰航空香港國際美酒品評大賽(HK IWSC)頒獎典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舉行。在全球葡萄酒、烈酒、清酒等1000余家知名酒類品牌中,“蟬老酒酒城明珠12”脫穎而出,一舉斬獲金獎;中國沈酒的“沈酒醬香”和“大師限量版”,則獲得該獎項銀獎。對獲獎酒品,中國網·中國酒頻道明天將做詳細報道。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