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旅融合,打造仁懷的第二大千億級産業

發佈時間:2019-10-29 14:16:48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亦可 | 責任編輯:劉珂延 蘇謝蜀湘

茅臺,是一個釋放真情的地方,獨特的人文決定了仁懷的人質樸大方、熱情好客、豪爽義氣的美好秉性。

近年來,仁懷開發了“國酒之心探秘遊、長征文化體驗遊、醬香名酒品鑒遊、美麗鄉村度假遊”等産品,致力於打造中國白酒主題旅遊最佳目的地,以促進酒旅融合發展。

旅遊勝地,名副其實

仁懷擁有茅臺酒鎮和中國酒文化城兩個國家4A級旅遊景區,茅臺酒廠國家工業旅遊示範點、茅酒之源國家工業遺産旅遊基地,赤水河谷國家旅遊度假區,打造了“中國酒都”“中國好水”等品牌,擁有“美酒河”巨幅摩岩石刻、“天下第一瓶”等世界吉尼斯紀錄,鄉村旅遊景點、精品酒莊交相輝映。 

同時,赤水河谷入選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桃花江入選全國首批健康旅遊示範基地,是全國同時擁有赤水丹霞地貌世界自然遺産和海龍屯土司遺址世界文化遺産的六個“雙遺産”城市之一,吸引著全國及世界遊客匯聚仁懷休閒度假、旅遊觀光。

 

白酒産業已然成為了仁懷市的一大千億級産業,而仁懷又擁有了如此優異的旅遊資源,再有醬香白酒這個大IP的加持護航,酒旅融合,是否能將旅遊産業發展成為仁懷的第二大千億級産業,實現以“酒+旅”的方式,收穫1+1>2的成績?

以酒帶旅,以旅促酒

“酒旅一體化”是現下仁懷市政府著力打造的産業統合之路。

都説“酒文旅融合,有詩有遠方”。文化和旅遊的結合是詩和遠方的融合。中華民族酒文化博大精深,其中又以茅臺酒文化為代表,屹立世界名酒巔峰,佔據酒文化高地。

酒業和旅遊業是仁懷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核心産業,時下,正處於醬酒發展的紅利增長期,酒旅結合是消費文化創新和産區價值升級的關鍵。

仁懷的酒文化上承“酒以通靈,敬天祭祖”之傳統文脈,上下五千年,以“仁”為本,以“懷”為義,匯聚儒道精華,融入民族血脈,演繹出豐富的民族文化;茅臺酒文化下啟“團結奮進、拼搏創新”之時代精神,有“酒冠黔人國,鹽登赤虺河”興業勤苦之情,有“怒擲酒瓶揚國威,舍壇留香取生機”的愛國情懷和人生智慧,有“四渡赤水出奇兵,毛主席用兵如神”的革命基因,有“金陵重逢飲茅臺,萬里長征洗腳來”的魚水深情,有“兩台外交站舞臺,國之崛起重頭來”的大國情懷,有“改革大潮起,飛天上九霄”的創業擔當精神等等,成為仁懷寶貴的精神財富,激勵我們以更加堅定的文化自信,貫徹落實貴州省委、省政府“一看三打造”和“再造一個茅臺效應”的戰略部署。

仁懷圍繞“做大酒文章,走出酒天地”的總體要求,依託酒文化發展旅遊業,走一條“以酒帶旅,以旅促酒”的酒旅融合發展新路,實現“美酒伴旅,好生活的新嚮往”目標。

仁懷發展“酒旅一體化”必須、應當突出高端品質感,突出稀缺、唯一的鮮明屬性,與茅臺文化、醬酒文化形成一脈相承的定位,與旅遊人群、消費人群形成精準緊密的結合。

以酒帶旅,以旅促酒,“酒+旅”正處於發展機遇期,産業聯動,大有可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