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酒業新産品的深層含義

發佈時間:2019-10-23 16:09:56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王賽時 | 責任編輯:劉珂延 蘇謝蜀湘

     2019年10月20日,“鄧麗君品牌酒上市發佈會”在齊魯酒地盛大舉行。由景芝酒業聯合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創新推出的鄧小姐全球第一款白酒主題文化産品——“鄧麗君品牌酒”重磅發佈,引起了各界關注。立足人文定位,結合美學表達,引領時尚消費,成為這次景芝發佈會的耀點。如果我們深層思維,還會發現,這不僅僅是一款新産品,而是一場具有顛覆性的白酒擴張。



      其一,新型的酒包裝,不僅僅産生新視覺,還會帶來新用途。


       這次景芝推出的新産品,讓人首先眼前一亮的是酒包裝,把酒做成了煙的形態,帶來的不只是驚奇,更帶來躍躍欲試的衝動。


       做成煙狀的景芝玫瑰酒,一支內含2毫升,也可以2. 5毫升,可以品,可以喝,酒量再低的人也可以一嘗,酒量好的可以多來幾支,吸引的人群會更多。白酒的飲用模式從此擺脫了餐桌的束縛,走向了更為廣闊的空間,也就佔有了更多的時間。



       用“抽”的動作完成酒的效應,這就産生了新用途、新情趣。景芝酒這樣包裝,便於懷揣,便於贈送,尤其便於分享。你可以拿著吸飲,也可以拿著玩耍,更可以推演出各種各樣的酒遊戲,情趣所在,花色玩法,任你馳騁想像力。


       其二,開闢新用途,才能吸引新人群,産生新消費。


       按以往的傳統飲酒模式,白酒的消費者主要是成年人群,人群有局限,銷量自然有局限。要讓更年輕的人都喜歡上中國白酒,就必須讓白酒有更多樣的用途。


       中國白酒的酒度高,第一次喝白酒的人,很難瞬間接受,尤其是傳統白酒都以大杯開啟,一下子就難住了若多人。況且,以往的中國白酒一味走低度模式,酒度低了,酒質差了,但飲用量沒有減少,這可謂誤入歧途。有了景芝新産品,這一切都迎刃而解。再沒有酒量的人,也可以品一支,就算是那些拒絕白酒的人,也會品上一支。



       可以預料,景芝推出的“鄧麗君品牌酒”,推出了明星,煥發了思維。追星族肯定群起而靠攏,這不用引導自會火爆;獵奇者們也會相隨而追捧,誰也抵擋不了時髦的誘惑;那些低酒量的人群更會大規模加入到品酒的行列,使中國白酒飲用人群産生裂變。


       讓歌聲頌咏芝香,讓香煙化身美酒,讓網紅貼近酒紅,這就是景芝酒業的劃時代創意。


 

       中國白酒依然年輕,中國白酒前景無限,這一點,景芝給了我們最好的啟示。不怕你做不到,就怕你想不到。有想像才會有創意,有顛覆才能有未來。



       王賽時簡介:


       王賽時,中國酒史學家,山東社會科學院歷史所研究員,長期從事中國酒史、中國飲食史的研究。出版過《中國酒史》等多部著作,填補了中國酒史研究的許多空白,在國內外學術界都有重大影響。


       王賽時還致力於中國酒文化的傳播事業,曾為國內諸多釀酒企業制定過文化方案和博物館方案,參加過“中國酒都”、《中國名酒志》等國家項目的認證工作,並長期為源坤和酒育全國品酒師培訓班授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