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醬杯”2019中國多酒種盲品精英(城市)挑戰賽決戰申城

發佈時間:2019-10-22 16:47:35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亦可 | 責任編輯:劉珂延 蘇謝蜀湘

多酒種盲品精英決戰申城

“金醬杯”2019中國多酒種盲品精英(城市)挑戰賽,10月19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大賽共有成都、上海、廣州、深圳4個城市的60位選手進入最終角逐。經過半天的緊張比拼,共決出個人全能冠亞季軍,6個酒種單項冠軍,以及個人排位賽的前3名和團體賽的前6名。

在總決賽的開幕式上,中國酒業協會常務理事長王琦先生發言説:“感謝源坤教育、酒育文化多年來對品酒人才的培養,並能在今年的酒博會上,舉辦全國性的多酒種盲品大賽。我們辦博覽會的目的,與辦品酒比賽的目的是一樣的,就是提供平臺,讓喜歡酒、愛酒、賣酒的人,尤其是年輕人更好的去了解中國酒、了解國産酒”。

據了解,全國多酒種盲品精英(城市)挑戰賽已是第四年舉辦。大賽分為兩輪進行,第一輪為9月份開始分別在各個城市舉辦的選拔賽,選拔賽獲勝的選手方有資格進入第二輪的全國決賽。

“我參加過不少品酒比賽,本次大賽無論是酒種,還是參賽機制,都結合了市場和消費者的需求,既創新也接地氣。”大賽葡萄酒評委、中國酒業協會葡萄酒分會副秘書長張春婭説。

本次大賽涉及白酒、葡萄酒、黃酒、威士忌、清酒、精釀啤酒6個品種,相比去年,增加了清酒和精釀啤酒2個酒種。在形式上,大賽由個人全能、團體賽、單項賽和消費者教育賽四個部分組成。

“今年這場比賽年紀最大的參賽者有60多歲的退休的老先生,年紀最小的是正在上大學的學生,學員橫跨十幾個行業,可謂是一場真正基於消費者層面的酒類知識水準的大賽。之所以開展多酒種的盲品大賽,是希望借鑒國際上其他酒種的酒水傳播知識教育普及的模式,從而對中國本土酒種的教育傳播起到促進的作用。”中國多酒種盲品精英挑戰賽創始人,上海酒育文化總經理陳玲清在談到創辦大賽的初衷時説。

據了解,中國多酒種盲品精英挑戰賽首創于2016年,是國內唯一的一項集多酒種、專業性、實用性于一體的賽事。大賽旨在傳播酒文化、搭建國際化酒類交流平臺,該賽事發起之初以上海建設“國際消費城市”的大目標為指導思想,秉承創建良好的酒水消費市場環境,提高消費者消費水準,多種類多國家酒水互融,通過專業人士現場傳授,消費者共同參與,多酒種多輪次盲品比賽的形式,讓消費者了解酒水品鑒的基本知識,樹立健康消費理念,提升消費水準。大賽立意新穎,貼近消費市場,形式生動活潑,消費者參與度高,受到了業內外的廣泛關注。2018年,第三屆大賽新增城市賽,2019年,城市賽又升級為上海、成都、深圳、廣州四城賽。業內人士稱,中國多酒種盲品精英挑戰賽將在傳播酒文化、搭建國際化酒類交流平台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