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故宮·傳承經典”産品發佈會圓滿成功

發佈時間:2019-10-21 15:25:45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郭五林 | 責任編輯:

“品味故宮·傳承經典”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産品發佈會圓滿成功

發佈會現場

2019年10月20日,“品味故宮·傳承經典”賀紫禁城建成600年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産品發佈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圓滿落下帷幕。中國酒業協會、故宮出版社、宜賓學院、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司禮實業有限公司、塞中經貿文旅體育促進會領導嘉賓等200余人參會,會場座無虛席。

本次産品發佈會是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自創立以來首次舉辦的産品發佈會,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作為國內文創産業的後起之秀,憑藉國際化文創産業的産品打造、經過創新的文創視覺、通過市場實踐其已經積累了大量的粘性用戶,並形成系統的用戶運營體系,現如今的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作為文創産業中的一股新力量已經趕超無數傳統文創品牌,成為後來居上者。此次發佈會,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更是以世界文創品牌的姿態精彩亮相。

發佈會現場入口

本次發佈會上,中國酒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王琦先生、中國酒業協會文化委員會副秘書長王昕樂女士、故宮博物院原宮廷部副主任、宮廷史專家、研究館員苑洪琪女士、故宮出版社副社長錢傳強先生、故宮出版社非遺編輯室主任徐海先生、宜賓學院中國酒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郭五林先生、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熊小峰先生、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熊剛先生、上海司禮實業有限公司CEO曹玲女士、上海司禮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唐像、塞中經貿文旅體育促進會副會長(塞爾維亞國王酒莊代表)蘇先生出席會議並做了即席發言。

發佈會參會嘉賓

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品牌合作總監張金秋品牌戰略演講

發佈會上,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品牌合作總監張金秋向大家介紹了公司理念和發展規劃,同時從內容共創、産品合作、空間推廣等方面講述了故宮酒文化的合作方向與品牌戰略。

本次發佈的《2020年故宮酒歷》是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與故宮出版社的首次合作,是傳統故宮日曆與酒文化的一次融合和創新,以此獻禮紫禁城建成600週年,向世界展示故宮酒文化的底蘊和魅力,必將引起粉絲朋友的一致追捧。

在文化酒合作方面,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表示將積極探索、勇於創新,並有著自己的規劃。

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督造的奉旨擼貓系列米酒

好酒配好器,古代匠人給我留下很多寶貴文化遺産,與現代審美碰撞出來的具有故宮文化特色的酒具,將是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産品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同時,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品牌合作總監張金秋在談到未來空間發展的方向時,引起在座嘉賓們的讚譽與共鳴。她表示將通過“品味故宮”文化空間的打造將宮廷美學生活方式推廣出去,把故宮圖書、故宮文創、詩、酒、茶、花、香、書畫、陶瓷、織繡、傢具等內容融入空間場景中,與年輕消費者進行情感互動與文化表達。故宮文化正是故宮酒文化的起點、立足點。

百年日曆,千年風景,與傳統日曆不同,故宮出版社非遺編輯室主任徐海先生就《2020故宮酒歷》的精彩之處與在座嘉賓進行了分享,得到了大家熱烈掌聲。

故宮出版社非遺編輯室主任徐海《故宮酒歷》演講

發佈會上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進行了2020年《故宮酒歷》贈予儀式,同時邀請到了故宮博物院宮廷飲食專家苑洪琪老師進行《清代宮廷酒文化》分享。

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熊小峰先生和故宮出版社副社長錢傳強先生向中國酒業協會贈予了2020年《故宮酒歷》

故宮博物院原宮廷部副主任、宮廷史專家、研究館員苑洪琪《清代宮廷酒文化》分享

苑老師的演講讓大家系統了解了古代酒文化的演變發展,並對清代宮廷酒文化的內涵有了新的認知,厚重的歷史文化深深滋養每一位聽眾,苑老師的精彩分享受到了在場聽眾的熱烈掌聲。  

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與塞爾維亞國王酒莊合作暨“中塞建交65週年紀念酒”簽約儀式

發佈會上,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熊剛先生、塞中經貿文旅體育促進會副會長(塞爾維亞國王酒莊中方代表)蘇先生在臺上進行了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與塞爾維亞國王酒莊合作暨“中塞建交65週年紀念酒”簽約儀式。

宜賓學院中國酒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郭五林《故宮酒文化是中國酒産業持續發展的不息動力》演講

發佈會的最後,宜賓學院中國酒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郭五林對《故宮酒文化是中國酒産業持續發展的不息動力》做了精彩演講。

每一位嘉賓的演講逐一呈現,給現場嘉賓帶了豐富的文化盛宴。

文化是民族之魂、文明之根,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將立足全新文化創意發展理念,廣泛地進行內容共創、文化挖掘、設計創新、平臺搭建,在文化創意産業版圖上繪製濃墨重彩的一筆,也正在一步一個腳印的推動故宮酒文化走向世界。

大會現場外,還有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的展廳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進行文化交流,這場文化盛典讓在座的所有來賓都大開眼界,即使遠道而來也不虛此行。 

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的展廳(一)

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的展廳(二)

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的展廳(三)

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主辦的這場“品味故宮·傳承經典”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産品發佈雖已落下帷幕,但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引領文創産業走向世界的舞臺才剛剛開幕。為了挖掘、傳承、弘揚故宮酒文化和皇家宮廷酒文化,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將會發揮自身文化優勢,在酒和文化雙重産業中持續深耕,不斷創新,與更多有市場競爭力的品牌進行聯合,從內容、産品、酒具周邊、展覽、空間、行銷各個方面勇於探索、繼往開來,讓故宮文化走進百姓生活,把故宮文化帶回家。

北京故宮酒文化有限公司發佈會嘉賓合影

這一刻,故宮酒文化邁上新的臺階。

這一刻,故宮酒文化翻開新的篇章。

這一刻,故宮酒文化走向新的紀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