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坤英倫行,把酒共話中國白酒文化的國際傳播之路

發佈時間:2019-08-22 15:05:36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劉珂延 | 責任編輯:岳潤芝

英國WSET白酒研討會暨蘇格蘭“威”醺之旅

源坤英倫行,把酒共話中國白酒文化的國際傳播之路

 

 

“人的一生中有兩樣東西永遠不會忘記,一個是母親的臉龐,而另一個是城市的面貌。”

——詩人納喬姆·希克梅

 

中國網中國酒頻道報道   728日,源坤酒育與代表中國白酒不同香型及産區的學員共赴英國,展開了為期8天的“展示中國白酒之美,彰顯品牌價值,探尋中國白酒走向世界之路”的行程。

一切文化的傳承,不僅需要一種匠人的態度,更需要一種傳播的技巧。作為一個傳播媒介,白酒承載了太多中國文化特質。品飲白酒,就是認識和體驗這一中國傳統文化最直接的方式。


 

緣起于酒,中西聯手做傳播

長久以來,由於文化習俗及傳播等原因,中國白酒的釀造、品鑒、文化等,很多外國的愛酒人士還不了解。這一桎梏中國白酒走出去的枷鎖,是很多行業內人士早已清楚認知到的問題。這幾年來,陸續也有很多白酒廠家通過不同角度進行了嘗試,只是效果甚微,不盡如人意

作為國內白酒品鑒教育的探索者,源坤教育開始了自己的漫漫求索之路,思考如何讓中國白酒實現“文化(歷史)+品類(風味)+品牌(産品)”的立體輸出,而不僅僅是單純地産品出口。

本次英國遊學的緣起要追溯到2017年,源坤與WSET(英國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會)邂逅,發出相見恨晚之嘆。隨即一拍即合,共同推動中國白酒進入WSET三級烈酒課程,讓世界了解中國白酒文化,認知中國白酒品類,認可中國白酒風味,領略一杯獨具魅力的中國白酒。

 


促膝探討,共話酒品互通鏈

2019729日,正值WSET烈酒三級課程啟動之際,源坤教育協同國內眾多酒廠代表、協會領導、教育機構代表等,與英國及歐洲數十位行業人士和酒類教育專家,共聚位於倫敦伯蒙賽街的英國WSET總部,舉辦一場意義非凡的白酒研討會。

英國WSET白酒研討會上,大家在不斷交流討論中,各國人士都對中國白酒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中國白酒怎樣更好地走向世界提供了新的思路,共同促進中西酒類文化在世界的推廣傳播

一座城市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不僅在於她有現代的建築,更因為她有內生而鄉土、源遠且深厚的文化積澱。源坤酒育英國遊學期間,學員們參觀了六家各具特色的倫敦及蘇格蘭釀酒廠。參與此次英國遊學的學員説,世界遙遙領先的威士忌銷售與文化品鑒方式,以及各大酒廠給到消費者多重的體驗設置活動,給了他們靈感,讓他們對自己酒廠品牌文化的建設,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回去後,他們將把這靈感運用到如何打造自己酒廠文化上。蘇格蘭威士忌酒廠紛紛開設遊客中心,在20餘年的潛移默化中逐漸抱團發展成為完整的旅遊産業鏈,並由此推動了威士忌走向世界,中國白酒也要像威士忌一樣,厚積薄發,走向世界

 


國際傳播,源坤一直在路上

白酒國際化,教育需先行。源坤聯合創始人鐘宇辰説,通過此次遊學活動,也讓接觸和學習白酒文化的外國人,提高對新奇的中國白酒知識感興他們希望獲得專業的白酒知識培訓機會,更進一步了解白酒。也唯有不斷培育國外消費者,讓他們更了解中國白酒,才是白酒走出國門的捷徑

通過這樣國際性的活動,讓世界更了解中國白酒,也讓此次參與遊學國內的酒企能更深刻意識到帶給消費者舒適和可傳播的體驗才是最好的銷售,也能更好更快的學習到國外的先進技術和理念。

鐘宇辰還透露,近期源坤酒育受駐奧地利中國大使館的邀請,將帶隊在當地大使館內舉行白酒品鑒交流會及白酒雞尾酒比賽活動。還將承辦了"2019喬治亞酒類流通管理及推廣研修班"和“2019年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酒類流通管理及推廣研修班”。

 

源坤聯合創始人鐘宇辰與WSET戰略部部長

Antony Moss(左)及課程開發總監Nicholas King(中)



WSETWine & Spirits Education Trust簡介:

英國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會,成立於1969年,到今年已經持續運作半個世紀之久。它是目前全世界酒類教育影響範圍最廣、教育培訓人數最多的一個非盈利性機構。今天,WSET在全世界範圍內有超過800個合作教育機構,遍佈超過70個國家,課程被翻譯為15種語言,年培訓學員超過90000人。2006年,WSET課程首次進入中國並快速發展,目前,中國學員約佔WSET年培訓人數的四分之一,居全球之冠。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