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香知酒事 200未來品酒師成都學藝

發佈時間:2019-08-19 15:57:17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中國網中國酒團隊 | 責任編輯:岳潤芝

品酒香知酒事 200未來品酒師成都學藝


以培養未來品酒師為目標的源坤第十六期全國品酒師培訓班,日前在成都開班。參加培訓班的近200位學員,來自全國16個省、3個自治州、3個直轄市。著名白酒專家、四川大學教授胡永松,四川省質監局原總工、四川省地理標準産品保護促進會會長陳高原,江南大學副校長、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徐岩,四川省釀酒協會秘書長劉俊升等酒業專家,出席了開班儀式。

 

(源坤第十六期全國品酒師培訓班合照)

 

為期七天的專業培訓,從中國酒的演變與發展、著名白酒專家分析行業形勢,分享對白酒的認識、白酒釀造工藝及品質控制、白酒感官鑒評的理論與實踐、酒體風味設計、教學基地參觀培訓及歷屆優秀學員分享、品酒師職業技能鑒定考核七個方面展開。旨在讓更多酒業從業人員能以專業而科學的方法傳遞白酒的品質,用酒業教育的手段引導消費者感受白酒的優美風味。

 

源坤第十六期全國品酒師培訓班學員李強)

 

學員中,很多都是“老朋友”。來自遼寧的學員李強説,2016年他第一次來參加二級品酒師培訓,源坤通俗易懂的教學模式讓他印象深刻。此次二度求學,是參加一級品酒師培訓,同時也為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讓知識更具系統性、有廣度和深度,有了充足的知識儲備,才能學以致用,將中國白酒文化傳播給當地的消費者。

 

源坤第十六期全國品酒師培訓班學員江茂源)

 

第二次參加培訓的學員還有江茂源女士。她説,雖然一直從事白酒相關工作,但是之前對酒文化只有淺短的了解,參加了培訓後,在一步一步學習過程中,自己的專業知識得到提升,人生閱歷也逐漸豐富。以前和長輩們喝酒,每當談及一些酒文化,她都只能安靜的聽著,偶爾附和兩句,但是通過系統的培訓後,如今不但能和長輩酒桌暢聊,還能向其他朋友普及酒文化,特別有成就感。

 

源坤第十六期全國品酒師培訓班學員-觀雲白酒創始人陳振宇

 

這群學員中,觀雲白酒創始人陳振宇尤為特別,他已是第三次參加源坤的培訓。作為CEO的他,依舊保持著謙虛的學習心態。他説,酒文化博大精深,需要不斷的系統學習,每次培訓都讓他受益匪淺,如果時間允許,希望每一次都能來參加。


屬於九零後的陳振宇出生白酒世家,耳濡目染在白酒文化的熏陶下長大。當問及為何他會選擇開發白酒新品牌時,他説,任何一個時代都需要新的人去承上啟下,去把這個行業發揚光大,而他願意做這樣一個人。他把自己定位成一個“開發了一款白酒”的碼農,希望通過技術的改良打開年輕人的白酒市場。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