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勇:做酒,本身就是一件讓人身心愉悅的事兒

發佈時間:2019-04-02 10:08:53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唐秸 | 責任編輯:

中國網中國酒頻道4月2日訊   常言道:“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改革開放的四十餘年,中國酒行業經歷低迷與復蘇,思辨與創新,幾許亂象,幾經涅槃

 



回顧過往,酒行業的創新潮可以説是此起彼伏關於變革,關於賦能,關於戰略方向的訊息鋪天蓋地。可是回到白酒本身的探討卻相對較少,當歌白酒體驗館就是這樣一個獨特的存在。當歌是一個新興的帶有公益性質的白酒體驗館,它為消費者提供學習酒的環境,以讓消費者會喝酒,喝好酒”為初心,用體驗方式傳播博大精深的中國酒文化

 

侯勇


對此,中國網•中國酒頻道對話當歌白酒體驗館創始人侯勇讓他為我們講述“為什麼當歌一定要做這”以及“這事該如何做”等問題,在他的帶領下,我們一起走進白酒,感知白酒之美。



“做酒,本身就是一件讓人身心愉悅的事兒。”致力於科學傳播中國酒文化及白酒品質觀的當歌白酒體驗館創始人侯勇説道“在源坤參加專業品酒培訓後,我認為自己可以為消費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更好地向大眾傳遞一杯優雅的中國白酒。”當歌白酒體驗館的創辦,就是希望以體驗等多種方式翻譯好中國白酒,拉進消費大眾與白酒的距離,讓更多人了解白酒,進而愛上白酒。

 

侯勇看來一杯好酒消費者認為廉價而劣質時,多少會讓釀酒人和售酒人受挫。多數人認為消費者沒有區別白酒品質優劣的能力,正是基於這一假設,多年來業內未重視引領大眾正確認識白酒。其實不然,消費者具備識別好壞的能力,只是沒有形成認知體系,沒有更多可供學習和提高的機會。“怎麼喝酒,怎麼品酒,如何辨別一杯好酒?”就是當歌白酒體驗館要帶領消費者做的事。

 

古有醉裏從為客,詩成覺有神喝酒,本身就自帶藝術氣息;喝酒,本身就是一件有品味的事兒。當歌白酒體驗館的存在,不僅契合白酒的內涵氣質,更與行業當前發展趨勢不謀而合。酒,是酒非酒,喝酒,是喝酒非喝酒,酒是華夏五千年文化的高度凝煉,是熾熱情感的具象化表達。

 


入口綿柔醇厚,酒體飽滿,空杯留香持久,是酒也。侯勇在談及酒行業釀酒標準化以及消費群體個性化關係的時候表示以前閉門造車,如今必須走進消費者,迎合消費需求深入消費個性,從消費群體中尋找到明確的市場目標,減少經營盲目性降低經營風險。現在是消費主權時代和體驗經濟時代,縮小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是關鍵。

 

端杯,觀色,聞香,品味,再悟格。感受酒是清淡還是濃郁?口感令人愉快嗎余味持續多久,當然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喜歡?當歌白酒體驗館就是在性價比和品質的保證下,結合現代消費者需求,給大眾帶來純粹的品鑒體驗,以及個性化專屬定制,傳播白酒的美。

 

藍海涌動,消費認知,白酒專屬定制,乃當歌也。行業中涌動著的藍海仿佛觸手可及,每一次迭代都催生酒業新的商業模式,推動酒業價值再造。從移動網際網路到萬物互聯,從大眾消費到新零售,新技術和新理念給白酒行業注入了新的能量和發展動力,白酒行業的形態正在發生著根本性的變革。白酒體驗館的存在體現著酒業行銷模式的變化,從經銷商轉向為經銷服務傳播商從過去廠商主導轉向市場主導,從簡單的商品主導向多元的價值導向轉換。

 

“品鑒白酒,定制專屬你的酒,體驗白酒之美。”當歌摒棄了傳統賣酒的方式,用經銷服務傳播為消費大眾創造價值,搭建消費者認知白酒的樞紐。定制是當歌白酒體驗館的亮點,以性價比産品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消費者可以在這裡定制屬於自己的獨家記憶。這是一件有紀念意義,更有溫度的事情。

 


品味,熱愛,理念認可,品質保證,為本心也。塵世浮華、光怪陸離,回歸本心者能有幾人許?“當歌白酒體驗館就是因個人情懷及對白酒的熱愛而存在我希望自己身邊的朋友能喝到好酒,可以不計成本,但要傳遞一份快樂。侯勇表示道。

 

他説道:“我希望客戶或者朋友能真正認可體驗館所的價值,清楚酒應該怎麼科學文明健康地飲用。”侯勇在酒文化傳播這條漫長征途上有著獨特見地。

 

“理念的傳達是一個相當漫長的過程。”這既是一條擺脫束縛,解放自我靈魂的道路,也是一條參透虛實的艱難熱愛路。侯勇始終堅信,自己正在做的是一件有情懷、有溫度、有意義的事,它源於本心,它是一種理念的傳遞,品味的載體,酒發展的範疇衍生。

 

行業之所以存在亂象,不是市場出了差錯,而是消費者自我認知和對白酒行業認識的不足。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的從業者在不斷引領消費群體的認知,讓喝酒成為一件放心而又愉悅的事。

 

當歌白酒體驗館在消費群體中傳播著酒的典雅,酒的文化,酒的蘊意,酒的姿態,酒的知識等,這是為白酒行業謀福利,為白酒品味加冕,同時也為我們的生活增添色彩。

 

做酒當如此!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