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朵金花”手拉手,創領川酒新未來丨四川名優白酒聯盟在蓉成立

發佈時間:2019-02-27 11:13:19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岳潤芝 | 責任編輯:

 


2月26日,由四川省經濟和資訊化廳指導,五糧液、瀘州老窖、劍南春、郎酒、舍得、水井坊等川酒“六朵金花”主辦並創始,五糧液承辦的主題為“聚力名酒優勢,創領川酒未來”四川名優白酒聯盟成立大會在成都舉行。

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曲木史哈,四川省政府副省長彭宇行,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四川省委省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成都、宜賓、瀘州、德陽、遂寧等川酒重點産區政府主要領導,中國白酒專家,四川名優白酒聯盟創始成員單位代表、名優白酒企業代表以及新聞媒體代表共百餘人參加了此次大會。


“六朵金花”抱團發展搶市場,構建川酒核心競爭力

受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曲木史哈委託,彭宇行副省長在大會上致辭。他表示,白酒是四川省特色優勢産業,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白酒産業發展,提出將食品飲料産業打造成為四川五個萬億級支柱産業之一,並將白酒産業列入全省16個重點産業領域加以扶持發展,四川名優白酒聯盟的成立將有力推動川酒産業發展振興,開啟川酒企業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全新篇章。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表示,聯盟的成立對推動中國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他希望聯盟成員單位發揮帶頭作用,堅持品質為根,誠信為本,打造屹立不倒的川酒品牌;堅持資源整合,抱團發展,構建包容發展的合作機制;堅持創新領先,開放合作,打造獨具特色的産區品牌,進一步提升川酒的品牌力、産品力與渠道力和核心競爭力,引領川酒走向全國,走向國際市場大舞臺。


聯盟第一屆輪值理事長,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在大會上表示,五糧液將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大決策部署,依託聯盟平臺,加強行業之間的合作,與各成員單位圍繞“做精川酒技術、做深川酒文化、做強川酒品牌、做大川酒市場”的聯盟宗旨,為推動川酒振興邁上新臺階和“5+1”現代産業體系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對於未來的發展,李曙光表示,白酒聯盟首先將構建品質規範、産業研究、原産地推廣、市場拓展、人才培育及資本運作等六大運作體系,確保聯盟專業性的發展。其次,五糧液將攜手聯盟成員單位提升“川酒”整體形象,發揮“川酒”品質和品牌效應,打造川酒高品質發展新引擎。同時,聯盟還將積極探索轉型升級新路徑,持續提升川酒核心競爭力。

政府助推,企業搭臺

年初,在四川省召開的2019年優質白酒産業振興發展培育工作會上,審議了《優質白酒産業振興發展培育工作2019年度工作計劃》,其中在品牌提升方面制定了十一項重點任務。包括《編制四川名優白酒總體發展規劃》、推動白酒産業政策突破、成立四川名優白酒聯盟、加強“六朵金花”智慧財産權保護、十朵“小金花”的評選和宣傳年推廣、建立川酒公號、創作川酒文藝作品、拍攝川酒宣傳片、設立川酒電視宣傳欄目、舉辦“中國白酒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走進濃香帝國”宣傳報道活動等。

本次四川名優白酒聯盟成立,將對四川全省白酒行業深入貫徹落實十一屆三次、四次全會精神,按照構建“5+1”現代産業體系重大部署和彭清華主持召開“5+1”現代産業體系建設工作推進專題會的要求,切實增強推動優質白酒産業發展的緊迫感和危機感,加勁加力突破産業發展難題,進一步鞏固和提升川酒優勢。

會上,五糧液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淼,郎酒集團公司董事長汪俊林,四川劍南春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謝義貴,舍得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強,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范祥福共同宣讀《四川名優白酒聯盟宣言》。

今日,四川名優白酒齊聚一堂,共建新平臺,共謀新發展,共用新未來。值此盛典,莊重宣言:

四川名優白酒聯盟,致力於整合資源、資訊共用、優勢互補、集群發展;

致力於發揮品牌優勢、産區優勢、産業優勢、人才優勢;

致力於做精川酒技術、做深川酒文化、做強川酒品牌、做大川酒市場;

創領川酒技術未來、品質未來、品牌未來、市場未來;

以實現川酒振興為己任,開拓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會後,(圖中從左往右)四川劍南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謝義貴,舍得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強,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淼,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郎酒集團公司董事長汪俊林,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范祥福等企業領導返回宣誓地再度合影留念,銘記這川酒發展的歷史性時刻。

手拉手,齊聚力,創未來

據了解,2018年川酒實現産量358萬千升,同比增長14%,佔全國白酒産量的41%;實現營業收入2372億元,同比增長15.1%;實現利潤344億元,同比增長34.9%;六朵金花實現營收近1285億元,佔川酒整體的54%;實現利潤284億元,佔川酒的83%。

此次四川名優白酒聯盟的成立,將搭建起一個助推川酒騰飛的平臺,強強聯手,抱團發展,重拳出擊,以“六朵金花”為代表,搶佔市場,鞏固川酒地位,推動川酒發展,提供建設動力,引領川酒未來。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