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竹青:管理製造企業與管理行銷有何不同?

發佈時間:2019-02-21 11:16:34 | 來源:糖酒快訊 | 作者:亦可 | 責任編輯:

這一年,第一次擔任製造型企業總經理感覺與多年擔任行銷團隊領導人還是有非常大的不一樣。

1.守正與出奇。

~行銷追求快速應變,強化出奇制勝。

~製造型企業追求穩健/計劃性/責任清晰可追溯,強調規則和流程必須“守正”。

2.行銷是關鍵點決定成敗,製造是細節決定成敗。

行銷的核心是“做好買賣。

~賣:有人願意賣一定是有價差。

~買:有人願意買,一定是因為物超所值有性價比”。

~行銷需要借勢造勢營造勢能,順勢而為。

製造型企業需要堅持工匠精神,強調細節決定完美。

一個酒瓶口有0.1釐米的誤差就會與蓋子不配套,就會漏酒或瓶蓋打不開。做製造的人需要耐的住寂寞,因為品質信譽往往需要幾代人努力和持續積累!

3.任何類型企業都需要講究協同效率,都需要養成全員對結果負責的習慣。

每個優秀的足球隊員會有自動補位意識,全體球隊球員都自動自發追求最後全局的勝利,包括守門員助攻。

很多職業經理人只對過程的表演負責,不在乎結局的勝敗與盈虧,缺乏補位意識,這樣的員工在溫和酒業未來會沒有前途。

一個人的能量是有限的,一個人或一個團隊或企業要想取得成功必須有效取得他人有效的支援與合作!

企業外部供應鏈上下游協同效率與企業內部人財物産供銷協同效率已經成為山東溫和酒業集團核心競爭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