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酒中國行.成都站丨成都造白酒融入“一帶一路”

發佈時間:2018-11-12 08:25:53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周吉 | 責任編輯:

引言:創新的工藝獨特的包裝,舒適的口感,花式的飲法,讓珍露1869未經面市便一夜成名,收穫無數讚譽和驕人的業績,同時經銷商席位爭搶進入白熱化,一席難求。2018年11月10日,由邛崍酒業創新發展領導小組指導,邛崍市釀酒協會主辦,四川春源品悟酒業有限公司,成都玫瑰真露酒業有限公司承辦的邛酒中國行.成都站,中國首款花香型白酒珍露1869上市發佈在成都開啟,邛崍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敏致上市發佈詞,成都市經信委,成都市工商聯領導出席講話,酒業英雄,僑領外賓,政商精英,業界領袖,媒體大V,商協會領導三百餘人匯聚一堂,共同見證中國首款花香型白酒“珍露1869”在成都希爾頓酒店上市,當天訂單像雪片一樣飛來,現場訂單超百萬,一款全新産品以驕人的業績引爆了成都白酒市場。火爆的背後,究竟藏著怎樣的秘密?


目前四川全省各類白酒企業約5000家,其中約80%都是以原酒銷售為主,成都邛崍是中國最大的原酒生産基地,所佔比例更大。原酒企業一直存在的兩個問題就是集中程度低和産能結構性過剩。尤其是在行業深度調整期,隨著在下游酒企需求量的銳減,導致原酒交易數量大幅下滑,原酒庫存也積壓過大,這就給眾多原酒企業帶來了生存上的危機,面對白酒行業的深度調整,白酒該何去何從?


四川作為中國白酒大省,企業眾多、産量大、品牌多,國內市場競爭異常激烈。成都邛崍作為中國最大的白酒原酒基地,酒企多、産量大、酒質好,但缺乏品牌白酒,能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的更是鳳毛麟角。


酒業的調整倒逼原酒企業轉型,否則面對市場的擠壓路只有越走越窄。事實上,邛崍原酒企業不能簡單的滿足於産業鏈最底端的生産製造。相反,邛崍原酒企業應該放大格局,積極佈局産業鏈兩端的自有産品研發創新、品牌行銷以及走出去方法。


“一帶一路”是白酒行業發展的機遇,數據顯示,中國蒸餾酒産量佔到世界的1/3,但是從國際化消費量來衡量,中國白酒只佔不到百分之一。2016年,中國白酒出口額僅為5.72億美元,尚不足國外一個名酒在中國的銷售額。但是,伴隨著中國文化在全球的影響力快速傳播,另外,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白酒走出去迎來巨大機會。四川省委彭清華書記對白酒産業高度重視,多次提出要做大做強四川白酒産業,把川酒振興作為治蜀興川的要務,要求四川白酒要走出去,融入“一帶一路”,走向世界。


邛崍也正致力於加快産區白酒生態圈建設,實施白酒産業國際化,培育邛酒百億級以及千億級産業集群。據了解,邛崍通過對邛崍産區和邛酒重新進行了佈局定位,將通過對服務對象、産業業態、産區形象的三大轉型,打造中國最大白酒酒莊生態圈,實現由中國最大原酒基地到中國高品質品牌酒基地的華麗轉身。同時,為實現邛崍産區轉型,邛崍將實施“一二五十”轉型戰略,即:一個産區品牌、兩個龍頭企業、五個酒莊品牌、十個産品品牌,並分別為上述目標規劃了具體實施路徑,真正實現邛酒産業轉型升級。行業大勢、産業環境、政策力度和産區歷史基礎等,都為邛酒創變提供了機遇和條件,但是,如何闖出一條特色化、創新化的産區之路對邛酒來説依然是考驗。


為適應中國白酒年輕化、時尚化、國際化的新趨勢,使中國白酒,走向世界,四川春源品悟酒業有限公司、成都玫瑰真露酒業有限公司從2015年開始,投入鉅資,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進行技術創新,自主開發玫瑰露酒,在材料上採用邛崍生態山泉、純糧基酒、高山玫瑰鮮花,歷經800多次配方調整、2000多人試飲與建議,通過三年的持續堅持和艱苦努力,終於在2018年初成功推出了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中國首款花香型新型白酒——珍露1869。


2018年11月3日,由中國著名白酒專家曾祖訓、張勝明、胡永松、賴登燡、郎定常、何永慶、鐘傑、林東一行八人組成了“花香型白酒品鑒小組”,對“珍露1869”新品進行了品鑒,給出的鑒評結論是:無色透明,酒香玫香融合,幽雅,自然芬芳,醇和甘潤,酒體細膩,回味綿長,空杯留香,具有本品獨特風格。“珍露1869”新品得到了高度認可與評價。專家同時表達了幾個沒想到,沒想到花香酒體能夠實現去色留香,沒想到洋酒工藝與傳統工藝能完美融合,沒想到空杯留香這麼長時間……一致祝賀新品開發成功,並建議利用創新的工藝和獨特的口感申報科技進步獎。


目前白酒消費已呈現一些無法回避的現象,如中國白酒的主要消費者還是年齡較大的男性,其中,40歲以上人群是引領白酒消費的主要力量。時至今日,他們的消費量和消費熱情還沒有減少,但隨著他們的年齡增長,白酒消費人群“老齡化”將開始顯現。近年來,白酒還面臨越來越火熱的進口葡萄酒、精釀啤酒、洋酒等搶市場。酒類消費正在朝著個性化、多樣化的方向調整。


邛崍,是傳承和綿延了兩千多年的“酒鄉”,同美酒的緣分可謂源遠流長。其位於北緯30度黃金釀酒帶,形成了適宜釀造的大氣候,獨特的崖谷地形,帶來黃金小氣候,珍露1869脫胎于邛崍,歷經三年陳釀二次蒸餾,自然芬芳。産品在創新的同時,也在著力解決中國白酒行業的“三化兩痛點”,即“年輕化、時尚化、國際化”;兩痛點:喝時不好喝,喝完不舒服。


珍露1869作為一款新生代白酒,熊貓和玫瑰的時尚設計,大師級包裝,在視覺衝擊上煥然一新,完美契合年輕人潮流、時尚的品味。珍露1869入口綿柔,喝時好喝,不辣喉,喝完舒服,喝後不會頭疼,杯留玫香,正好滿足了年輕人對酒的訴求。


珍露1869可單獨飲用,也可加冰加飲料自由隨心豐富口感。在珍露1869贊助的2018世界超模大賽和天府文化論壇上,現場調製的雞尾酒口味獨特,參會人士無不讚不絕口,爭相品嘗,引領了花香型白酒雞尾酒調製的潮流。


用洋酒工藝融合白酒工藝重做中國白酒,打造中國白酒的”國際口味”珍露1869一經面市,就得到了各界人士及國外友人的高度讚譽,取得了較好的市場效益。現已在國內市場銷售,並準備出口美國、法國、西班牙、瑞士等歐盟國家和日本、泰國,産品出口相關手續均已辦理完畢,現正在加緊生産中。在“邛酒中國行•成都站”暨中國首款花香型白酒珍露1869上市發佈品鑒會上,代表邛酒創新型産品的珍露1869與美國、法國、泰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商會代表正式簽約,正式吹響了邛酒走向世界的號角。連口味挑剔的外國友人都如此鍾情中國首款花香型白酒,也並不難理解珍露1869引爆了處於競爭紅海的成都白酒市場。


背景資料


品牌故事:1869年法國人戴維發現了國寶熊貓,也帶來了珍貴的玫瑰露酒工藝,珍露1869融合法國花酒技藝與千年邛酒釀藝精髓締造自然芬芳甘露佳釀,以熊貓與玫瑰做主題設計,傳達自然珍貴與優雅時尚的品牌理念。


産品特色: 首款自主研發花香型白酒,玫瑰露酒以優質固態法純糧基酒配以高山天然玫瑰按古法釀製而成,具有無色透明、玫香幽雅、自然芬芳、酒香濃郁、醇甜適口、酒體細膩、回味綿長、空杯留香之特點。暢飲此酒是一種品味高雅的享受,一種健康時尚的生活情趣。該酒飲法多樣,不拘一格,既可單獨飲用,也可加冰加飲料自由隨心豐富口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