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聯姻喜力瞄準高端啤酒

發佈時間:2018-08-07 16:02:35 | 來源:北京晨報 | 作者:陳瓊 | 責任編輯:唐珂

  華潤啤酒與全球第二大啤酒品牌喜力聯姻。在跑馬圈地的並購戰之後,國內啤酒業開始進入結構調整期。


  日前,華潤啤酒公告,公司控股股東華潤集團(啤酒)有限公司以243.5億港元向荷蘭啤酒巨頭喜力出售40%股份,同時以約4.63億歐元的總現金對價購買約520萬股喜力股份,約佔喜力0.9%股權。收購完成後,喜力將擁有華潤集團(啤酒)有限公司40%的股權,而華潤創業則持有其餘60%股權。合作後的下一步,喜力將通過股份出售的方式,以23.5億港幣的價格出售在中國的現有業務(包括三家啤酒生産工廠),並將其與華潤雪花在中國境內的業務融合。對於此次交易,華潤啤酒表示,此合作為本集團提供了向高端啤酒市場擴展的重要機會。


  公開資料顯示,華潤啤酒是國內年銷量最高的啤酒集團,依靠低價位的雪花啤酒,佔國內約四分之一的市場份額。在業內人士看來,華潤與喜力的聯姻開創了啤酒行業強強聯合的模式,未來巨頭之間聯合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啤酒行業已經變成大魚和大魚之間的遊戲。”在並購戰之後,國內啤酒行業高度集中,華潤雪花、青島啤酒、百威英博、燕京啤酒、嘉士伯前五名啤酒企業市場集中度高達80%。


聲明:中國網·中國酒發佈,轉載此文請註明轉自“中國網·中國酒”。文章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