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大再訪茅臺,攜手共破基因密碼

發佈時間:2018-08-06 17:06:58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唐珂

  


        8月5日,華大集團董事長、華大聯合創始人汪建,華大集團黨委書記、華大股份常務副總裁杜玉濤等華大集團核心成員團隊一行再度來到茅臺,與茅臺集團開展新一輪交流座談,擬在工業微生物、醫學大數據等方面簽訂長期合作協議。


  茅臺集團董事長、總經理李保芳,茅臺集團總工程師王莉,茅臺集團名譽董事長季克良出席座談會。


  李保芳指出,關於“茅臺酒與健康的關係”,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領域,茅臺也一直在探尋其中的真理,落實“如何讓微生物更具智慧”和“如何讓釀造更加智慧”這兩個課題將會成為合作中的亮點。


  李保芳要求,雙方要指定專項負責人,讓項目儘快動起來、幹起來,深度推進項目合作進程。他表示,下一步茅臺集團將組織團隊到深圳去拜訪華大,將雙方合作的一些具體事宜定下來。


  汪建説,早在18年前,時任茅臺集團董事長的季克良先生就曾經和華大探討過工業微生物研究的合作意向。現如今,茅臺的經濟實力、社會影響力、科研實力都正當時,華大也要擔負起貴州省委、省政府交付的任務,與茅臺共同來做好這件事,並且從長遠來看,工業微生物的作用不僅影響釀酒,它還將是未來發展潛力最大的一個産業方向;華大擬在貴州建立一個醫學健康大數據中心,除了一般的醫學大數據統計,“茅臺酒與健康的關係”將會是一個重要研究課題。


  他表示,華大在全球基因界是排在最前沿的,有把握將與茅臺合作的項目做好。


  談到與茅臺醫院的合作,汪建希望能與茅臺一起做一所未來健康醫院,力爭達到“體質好、顏值高、心智好”的“華大”目標。


聲明:中國網·中國酒發佈,轉載此文請註明轉自“中國網·中國酒”。文章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