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30億元 江小白攜手江津打造酒業全産業鏈

發佈時間:2018-07-30 13:13:0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楊藝 | 責任編輯:張博

 

 

  7月28日,重慶江小白酒業有限公司與江津區政府、江津區白沙工業園、江津區農委達成戰略合作,啟動“江小白酒業集中産業園”“江小白高粱産業園”項目,將通過打造高粱酒全産業鏈、農旅産業融合等,實現高品質發展。

  此次簽約中,與江津區白沙工業園合作的“江小白酒業集中産業園”項目,投資規模30億元,用地規模1300畝,包含手工精釀車間、機械化釀造車間、麻壇酒庫、瓶裝車間、成品酒倉庫、燒酒博物館、技術檢測中心等,同時還將吸引玻璃瓶、紙箱、瓶蓋等配套企業、釀酒設備製造及研發企業、物流聯運企業入駐,形成以酒類生産加工為樞紐、連接上下游産業配套的全産業鏈集群。

  “江小白高粱産業園”項目,則包括“高粱産業”“迴圈農業”“農旅産業”三大塊。其中,“高粱産業”主要包括高粱品種研發、核心種植示範基地建設和高粱種植輻射區擴展。目前,項目核心區已建成面積2000畝,計劃帶動周邊地區展開10萬畝高粱訂單種植。“迴圈農業”主要包括現代化的生態牧場、四季水果標準園、綠色蔬菜標準園等。計劃利用江記酒莊每年達數萬噸的酒糟,作為生態牧場的養殖原料,實現健康養殖業的發展。同時,以“牲畜—沼液—有機種植—加工”的生態模式,將牧場區的糞便,通過發酵、除菌轉換為有機肥,用於高粱生産,構建種、養有機結合,生産、加工、收儲、銷售于一體的産業鏈,實現迴圈農業的發展。“農旅産業”則是以江記農莊旅遊為牽引,帶動周邊地區的鄉村旅遊發展。

  “2017年,江小白開始跨領域融合,並完成了全國化佈局,進入全國近50%的地縣級市場,實現了近10億元的銷售額。”江小白酒業董事長陶石泉介紹,近期,江小白還將推出果味高粱酒、啤汽飲料等多款新品。預計2018年,江小白銷量將突破1000萬箱。而隨著此次合作的開展,未來3-5年,江小白有望建成百億級規模的産業集群。


聲明:中國網·中國酒發佈,轉載此文請註明轉自“中國網·中國酒”。文章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