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啟動全國化的椰島酒業,為何引得酒商們下如此重注?

發佈時間:2018-07-23 16:59:47 | 來源:糖酒快訊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張博

 

成都春糖一次拿下2億簽約量,青海格爾木一週展銷突破500件銷量,連雲港月銷量突破1000件並吸引10萬人次消費者品鑒,零基礎湖北市場通過華中糖酒會一次簽約150余名意向經銷商,這是椰島酒業2018年在全國颳起“藍色旋風”的“冰山一角”。

必須要指出的是,椰島酒業的這一成績是在行業“新常態”下所取得:酒行業過去數年深度調整的慘痛經歷,讓不少渠道商對選品都變得十分謹慎,非經過審慎、冷靜的觀察分析,否則不會輕易代理。椰島酒業剛剛啟動全國化打翻身仗,渠道商們為何敢下如此重注?

椰島酒業成為“網紅”的根基,首先認真地做好了這件事!

寶馬汽車、蘋果手機、拉菲葡萄酒,能夠暢銷的秘訣是什麼?很多人的答案是品牌、行銷、文化、歷史,其實這都基於一個核心根基:品質,只有具備過硬的品質,才具備暢銷的可能。

對於椰島海王酒來講,生來也是自帶過硬品質的“豪門”基因。海南椰島成立於1993年,是由一家有70多年曆史的海口飲料廠穩健發展起來的國有股份制上市公司,是中國唯一一家以生産保健酒為主業的上市企業,公司堅持秉承“用做藥的標準制酒“的理念,採用的標準符合且嚴於國家標準。

早在15年前的2003年,椰島酒業即一次性通過了GMP“保健食品良好生産規範”的認證審核,並取得保健食品GMP證,在行業內樹立了“用制藥的標準造酒”的標桿,是第一家通過GMP認證的保健酒企業。

與中藥、西藥之爭一樣,健康酒、保健酒同樣背負著“中藥式”的擔憂:到底安不安全?已經被證明了功效的椰島海王酒還是精益求精,全部使用了按照傳統,普通食品或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原料,産品安全和營養價值得以保障,並確保産品品質始終如一。


先後投入鉅資購買GC-MS、GC、HPLC、UV2000等精密實驗儀器,對原輔料、中間産品和成品進行全程檢測控制,實驗室配置及檢測技術水準達到國際領先水準,與此同時還與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四川食品發酵工業研究設計院、上海交通大學、海南大學、海南醫學院等國內知名科研院(校)保持良好的科技協作關係,提供技術支援和保障。

為了確保産品品質得到有效控制,品質得以保證,椰島酒業通過了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和HACCP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體系認證審核,建立了一套高效精細化的品質管理體系,實現了操作標準化、生産自動化、檢測精準化和産品品質追溯體系完整化,為業內外樹立了標桿。

一張美國人想花1.2億購買的配方背後的權威與創新

如果你去問一百個喝過椰島海王酒的人,他們口徑絕對統一:好喝,健康。我國作為保健酒大國,保健酒種類繁多,為何獨獨椰島海王酒備受追捧呢?

如果品質是椰島酒業在全國颳起“藍色旋風”的根基,那麼獨特的“椰島口感”則賦予了其差異性的優勢,從而能夠在眾多保健酒中吸引消費者的青睞。

這要從一張價值1.2億的配方説起。1995年,美國博爾公司經考察,證實椰島鹿龜酒滋補保健效果確切,提出以1.2億元的價格買斷椰島鹿龜酒配方及生産權。要知道,當年的1.2億是個相當可觀的數字,換成現在可以折合數十億元。最終,椰島人最終決定發展民族工業,婉拒了美方的好意。

就是這份23年前就值1.2億的“寶貝”從側面證明了椰島酒業在保健酒領域的權威地位。椰島海王酒是椰島酒業繼椰島鹿龜酒之後推出的健康酒品牌産品,配方採集天然,互補生平,將傳統釀酒工藝與現代生物技術完美結合,並且歷經10多年的研發升級創新。

椰島海王酒以“八珍”之一的海參作為主料,並輔以七味道地中藥材經過獨特工藝提取、調配而成。其藥材實行道地産區、産地適時採購,以保證藥材優質純正、品質上乘。其中,海參産自南海;枸杞子來自寧夏中寧;桑椹選于浙江、江蘇;龍眼肉來自廣西;梔子源於江西;砂仁産于雲南;肉桂選自廣西;丁香來于廣東。

八味材,味味都是《本草綱目》等權威中醫書籍中有記載的良藥,食(藥)性溫和。例如,海參就富含牛磺酸、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糖尿病以及抗腫瘤等作用,對人體有很好的養生保健作用。

喝過椰島海王酒的都知道其具有“藥香、酒香複合舒適,綿甜醇和,口感柔順、協調,後味凈爽”的獨特口感。這一口感的得來除了精選的八味藥材,還來自於産於世界長壽之鄉-海南澄邁縣的海南首創原酒釀造-固態發酵小曲酒基酒,採用現代化常溫動態滲漉工藝進行浸提融合了藥材的香味和藥效,才形成了獨特的“椰島口感”。


2016年,椰島酒業聘請海南省質協用戶評價諮詢有限公司對公司用戶進行滿意度測評,通過評價,公司獲得中國品質協會頒發的全國實施用戶滿意工程先進單位用戶滿意企業。“椰島對産品的執著,只為滿足消費者對健康飲酒的追求,從原料到過程再到産品,對得起每一位購買者。”海南椰島酒業發展有限公司總裁兼銷售公司總經理馬金全強調。

能夠讓渠道商下重注,因為看準了這一8萬億市場!

俗話説“好酒也怕巷子深”,作為一門生意,品質、安全和功效只是基礎之一,但是要想得到渠道商和消費者的追捧還有一個關鍵因素--市場品質,即要有廣闊的市場空間,否則只會“火一把就死”。

當前,高競爭壓力社會讓不少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同時大量的宴請也讓不少人開始拒絕傳統白酒,轉而尋求健康飲酒、飲健康酒,“在這種‘自我健康管理’意識的影響下,消費者希望養生酒、健康酒、保健酒本身具有更多的附加功能,滿足更深層次的消費需求。”馬金全分析説。

根據央視所做的調查,人們對美好生活需求中,養生保健則由第五位上升到第二位。上升如此之快的消費者需求背後是巨大的市場潛力。有統計數據顯示,到2020年,國內大健康産業將達到8萬億元的規模,與此同時全球保健酒市場規模到2023年將超過1000億。


2018年,立足椰島酒業的獨特品質,馬金全提出了差異化的“椰島酒,你的健康選擇”的消費訴求,並引入了現代化的行銷理念,在全國颳起了“藍色旋風”。正是這樣的轉變,讓渠道商看到了代理椰島酒業的信心,而隨著150ML海王酒作為超級單品的打響,越來越多來自全國的渠道商一鼓作氣,加入椰島酒業陣營。

由此來看,能夠吸引謹慎的渠道商下重注,椰島酒業建立的是覆蓋品質、安全與功效、市場的全維度競爭優勢,也正是因此椰島酒業的全國化攻勢將隨著“藍色旋風”的颳起搶佔更大的市場份額。

聲明中國網·中國酒發佈,轉載此文請註明轉自“中國網·中國酒”。文章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