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酒企破局如何找到領先的途徑

發佈時間:2018-06-14 08:39:34 | 來源:紅高粱名酒論壇 | 作者:藍微 | 責任編輯:

  區域型白酒企業領先的本質與路徑,就是要在一個足夠精準的價位帶或一個小到足以駕馭的區域市場裏,讓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佔據數一數二的位置。


  如果産品的市場佔有率不高,而且不得不與更強大、更有實力的對手競爭,就必須制定清晰的進攻策略、聚焦範圍更小的市場、聚焦強勢對手不主導的價格帶,集中優勢資源,創造第一,消費者才能對你有深刻的認知,選擇你的品牌或者産品,你的市場地位就會提高,成功的概率也就更高了。


  所以,未來白酒企業的發展路徑:


  一是價格帶為王,你是否在某一個價格帶上絕對佔領消費者心智;


  二是區域為王,在你所在的行銷區域取得王者地位,成為大市場的強龍,小市場的地頭蛇;


  三是特色生存,因“唯一”而成就“第一”。




  如果企業的整體市場份額不能排在第一位,就要收縮局部市場直到成為第一為止。哪怕行銷單元縮小到鄉鎮市場,也要做到市場份額絕對第一。


  看一個企業行銷是否有力量、是否能可持續發展,不在於銷量大小,而在於同一價格帶、同品質的市場有多少其同類別排名第一的市場。企業發展不是簡單的銷量擴張,而是不斷擴張銷量第一的市場。


  聚焦具有競爭機會或競爭優勢的某個價格帶,做到第一,消費者只要消費這個價格帶的酒,就能想到你的産品,你就成功了。


  任何品牌一旦在某個價格帶絕對佔領消費者心智資源,成為這個價格帶的領導者,就能不斷地為企業帶來鉅額增量與可觀利潤。所以,在市場競爭中,找到對手沒有主打的價格帶,傾力打造這個價格帶,做這個價格帶的領導者並且保住這個價格帶才是王道。


  有本土市場的企業是幸福的企業,然而,很多企業並沒有把幸福最大化,吃包子一定要先吃好咽的,用最直接的力量讓本土市場獲利最大化無疑是最好吃的包子。


  本土市場是唯一能夠做到全價位、高佔有的市場,不停挖掘本土市場潛力是企業生存的不二法則。許多企業往往意識不到,不知不覺中就在本土市場丟掉了幾千萬甚至於上億的銷售份額,卻在外埠市場辛苦作戰、盲目擴張,得不償失。


  在本土市場,無論採取什麼手段,都必須取得絕對壟斷地位,不給對手任何機會。


  事實證明,白酒行業已經由快速成長階段進入成熟轉型階段。在快速成長階段的銷量領先並不代表企業根基很穩,成長期爭奪增量不需要很深的市場根基,成熟階段爭奪存量主要看誰的根基深。大佬級的企業如果在成熟洗牌期不能成為某個價格帶的王者或者多個區域市場的地頭蛇,同樣會死亡。


  價格為王,區域為王,特色生存,酒企轉型立新領先超越的破局之道!


聲明:中國網·中國酒發佈,轉載此文請註明轉自“中國網·中國酒”。文章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