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商如何搶佔宴席市場

發佈時間:2018-06-14 08:39:58 | 來源:白酒經銷商學院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

  白酒經銷商如何在重點運作區域搶佔一部分銷量,在根據地市場站穩腳跟,宴會市場是不得缺失的重要渠道。宴會市場容量巨大,通常包括婚宴、壽宴、滿月宴、升學宴、喬遷宴、慶功宴、年會宴等等,市場規模相當可觀,但宴會市場同時存在著目標消費群體的多樣化和碎片化的狀態,操作起來也具有一定的難度。通過歸結各方面的宴會操作手法,一般來説宴會市場需要通過以下幾方面進行試探性操作。


  1、深度挖掘自身産品的優勢,明確産品在宴會市場的定位


  目前市場上的宴會用酒一般為包裝顏色喜慶,名字吉利順口的白酒品牌或者是知名度相對較高的白酒品牌。因此必須深度挖掘自身産品的利益點,提升産品價值感,形成後期傳播的主要突破口。


  2、深入了解消費者的消費習慣


  目前各個區域均有自己特殊的消費習俗,了解各地的消費習俗,消費禁忌。結合當地消費習慣進行有效的消費者溝通,提升宴會消費的成功率。





  3、根據實際情況制定行銷方案


  目前各區域各類型的宴席消費特徵均有所不同,因此制定宴席行銷方案時需要結合市場實際情況,制定有效規範的宴席操作流程、執行政策、促銷話術、促銷方法等等。行銷方案的制定不一定具有普適性,因此必須要結合市場因地制宜進行活動各個的方案的制定。同時當前定制酒興起,可以結合實際情況提供定制服務等。


  4、生動化佈置


  宴席的生動化佈置方面必須要全方位的展開。以創造流行的效果,包含宴會現場的各類生動化,例如KT板、X展架、食具logo、紙巾盒、橫幅等等,名煙名酒店的宴會宣傳告示牌、海報、DM等等。


  5、媒體傳播


  媒體傳播是拉近品牌與消費者距離的有效溝通工具,針對宴席,企業應該在宴會活動前、中、後期進行有效的媒體傳播,擴大品牌宣傳效益,使得整個媒體宣傳貫穿于活動執行的過程之中。特別是移動網際網路時代,一定要運用新技術,在宴會之前通過微信、電視廣告、戶外廣告宣傳造勢,能夠有效的吸引消費者眼球,擴大影響力,活動執行過程中可以採用網路傳播、微網志傳播、報紙等等,讓消費者參與其中,品牌與消費者有效互動,活動過後集中通過電視、報紙等進行相關主題報導,進一步擴大品牌宣傳及影響消費者産生後續消費。


  6、開闢消費渠道


  白酒經銷商開展宴會可以聯合酒店、婚姻登記處、婚紗影樓、婚車租賃、禮品店、蛋糕店等進行開展,成立“宴會聯盟經營體”進行聯合促銷,擴展新的消費渠道。


  7、團隊執行力


  宴席市場的開拓必須要有堅定的執行力,能夠把控宴會銷售的各個細節,要求執行團隊能夠確切落實。


  所有的大眾宴席的市場操作均需要根據消費者的習性不斷的創新,以迎合消費者不斷提升的消費需求,同時,企業也必須有堅定的執行力來推進宴席市場的拓展。


聲明:中國網·中國酒發佈,轉載此文請註明轉自“中國網·中國酒”。文章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