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克良:酒企要説好品牌的故事

發佈時間:2018-06-12 15:32:51 | 來源:封面新聞 | 作者:楊尚智 | 責任編輯:

  



      3月18日,被譽為“一代酒神”、一手締造了一段茅臺的國酒傳奇的季克良來到了成都,出席了本地的詩酒文化社賞春雅集活動,在論壇環節,他認為,各個酒企需要講好自身的品牌故事,讓消費者能夠更好地體會酒品牌的內涵。


  年近80的季克良雖然已經一頭銀發,話語卻仍然邏輯清晰且不乏幽默。他説,科學、適量飲酒有利於健康。還拿了一個例子説明:“英國人做了一個實驗,追蹤90個雙胞胎,一個是酒鬼、一個滴酒不沾,最後發現不喝酒的都死光了。”


  此外,針對目前各個酒企推出不同品牌的酒類。他認為,各個酒企應該做調查,把自己的品牌故事説清楚,這樣可以讓消費者對酒品牌的理解更為透徹。“我也提個建議,酒品牌的名字聽起來很好,但是還是把它的來源説得有説服力一些,我認為這個工作要做好。”


  江南大學教授、中國釀酒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徐岩現場也為四川白酒發展提出了建議。他認為,四川作為傳統白酒的生産強省,産業基礎雄厚,這也為進一步創新提供了基礎。“我覺得四川對於白酒優質産區的建設方面,應該有統一的建設規劃。國外的波爾圖為什麼做到了全球知名,那就是産區的優化設計做的很好。”


聲明:中國網·中國酒發佈,轉載此文請註明轉自“中國網·中國酒”。文章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