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小酒爭鋒新時代

發佈時間:2018-06-12 16:01:59 | 來源:糖酒快訊 | 作者: 捌戒 | 責任編輯:

  即使小瓶酒目前的市場容量不到200億,但仍然吸引著大量的酒企涉足這一品類,並且經過多年的消費者培育和終端鋪展,小酒早已成為酒類消費市場上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逐漸形成全國市場內“一超多強”的局面。同時在湖南、川渝、湖北等區域,大量小酒品牌在其並不漫長的生命週期中上演著中國白酒市場的“底部狂歡”。




  去年的“光瓶酒領袖峰會”上,行業光瓶酒主流品牌的操盤手以及智業機構代表們均認可光瓶酒高線時代來臨的行業大趨勢。“高線”之下,是未來幾年內光瓶酒品類圍繞價格拉升、品質升級、受眾分化、傳播落地等方向的調整將持續進行。牽一髮動全身,這期間作為光瓶酒重要組成部分的小酒産品,自然也將經歷上述演變過程。


  進入2018年後,小酒市場展現出較強的活力。


  小郎酒被納入郎酒三大核心産品體系後,在今年成都春糖期間正式推出全新換代産品,邁入30元時代;前不久,另一小酒代表品牌江小白低調完成並購,這一舉動與其説是為今年的“攻”做準備,不如説在“防”上更具現實意義,通過強化並整合區域市場內的市場及渠道資源,進一步鞏固其重慶大本營。另外,紅星二鍋頭小酒在包裝升級和價格調整後以全新的姿態捍衛其在當下小酒核心競爭段的品牌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曾經風靡整個中南地區、在華東、華南、華北已呈燎原之勢的酒中酒霸小瓶酒,在蟄伏多年後,其創始人長沙湘貴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靜在近期也高調宣佈要奪回小酒王者地位。


  去年成功破百億的“超級玩家”勁酒,其自成一檔的佔位格局仍然是其他小酒品牌難以逾越的峰巒……


  大江南北的小酒品牌掀起了新一輪的氣勢之戰,小酒市場在經歷了擴容到分化後,如今正在進入搶奪市場的關鍵時期。


聲明:中國網·中國酒發佈,轉載此文請註明轉自“中國網·中國酒”。文章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