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老窖國窖1573七星盛宴在北京開幕

發佈時間:2018-06-12 16:04:05 | 來源:環球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

  



       5月30日,2018國窖1573•七星盛宴在北京拉開帷幕,今年七星盛宴的主題是“讓世界品味中國”,國窖1573將攜手中國歌劇舞劇院大型民族舞劇《孔子》巡演北京、石家莊、濟南、上海、廣州等十余個城市。


  中國歌劇舞劇院院長、音樂學博士陶誠,中國歌劇舞劇院藝術家、著名舞蹈家陳愛蓮,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團長田彥,中國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李玉剛,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孔子》導演、孔子第77代大宗戶孔德辛,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孔子》飾演者胡陽,中國歌劇舞劇院院辦主任張蕾,中國歌劇舞劇院外宣部主任王朝卉等蒞臨現場,與各界來賓共品濃香國酒,共話中國文化的世界傳播。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淼出席活動。


  跨界聯袂共促文化創新發展


  作為國窖1573與《孔子》攜手的首站,《孔子》同期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上演。舞劇《孔子》以當代人的眼光重寫孔子的故事,在“聖人”光環下,也體現了孔子心繫黎明百姓、為大同理想奔走呼告的豐滿形象。


  《孔子》以舞劇的藝術形式弘揚中國文化,在世界各地備受讚譽。同道者同行,“濃香國酒”國窖1573也一直致力於在全球推廣中國文化。“我們堅信,中國文化走多遠,中國白酒就能走多遠!”劉淼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白酒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白酒的傳承與發展離不開文化的傳承與發展。中國數千年的釀酒歷史,不僅為人類留下了彌足珍貴的物質與非物質文化遺産,也蘊藏著寶貴的精神財富,值得中國白酒人在新的時代傳承和弘揚。


  劉淼同時強調,在中國白酒走向世界的過程中,中國白酒人應以“五心”共擔時代責任:不忘初心,肩負起中國白酒永續傳承的責任;堅守匠心,肩負起中國白酒健康發展的責任;堅定信心,肩負起中國白酒振興實業的責任;樹立雄心,肩負起中國白酒走向世界的責任。奉獻愛心,肩負起中國白酒造福社會的責任。


  中國歌劇舞劇院是中央直屬院團中規模最大、藝術門類最多、歷史最悠久的國家級藝術院團。七星盛宴上,陶誠特別介紹到,劇院秉承繼承與創新的理念,近年來創排了一批藝術經典力作,足跡遍佈全國各地,並走進亞非拉美澳五大洲,既滿足了人民群眾嚮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期待,又向世界講述了中國故事,展現中國形象,彰顯中國文化自信。“瀘州老窖是中國四大名酒之一,是中國濃香鼻祖、酒中泰斗。2017年11月,劇院與瀘州老窖達成策略合作關係,雙方通過一系列的合作項目,共同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發展攜手共進。”


  談及此次攜手國窖1573•七星盛宴開啟《孔子》全國巡演,陶誠表示,巡演期間,中國歌劇舞劇院在保證高水準藝術品質的同時,還將與國窖1573一起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做好高雅藝術的普及、引導和服務工作,體現出作為國家院團的導向性、代表性和示範性。


  跨文化表達讓世界品味中國


  國窖1573是中國白酒鑒賞標準級酒品,源自於始建於西元1573年並不斷使用至今的國窖1573國寶窖池群、由傳承23代的瀘州老窖酒傳統釀製技藝釀造。在國家大力倡導文化自信的當下,國窖1573堅持在傳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與譚盾、蔡國強等頂級藝術家合作舉辦“讓世界品味中國”全球文化之旅,通過音樂、火藥藝術等跨文化橋梁,讓中國白酒文化的魅力遠播歐洲、美洲、非洲等地。


  舞劇《孔子》曾赴歐洲、美洲、大洋洲等很多國家巡演,受到來自不同民族、國家觀眾的喜愛,正是由於同樣具有“跨文化”的優勢,此次國窖1573通過七星盛宴活動跨界白酒與舞劇,豐富了中國白酒的文化表達方式。


  如今,中國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而中國文化是中國白酒國際化強有力的通行證。未來,國窖1573將繼續探索“中國文化,世界表達”的方式,向世界講述中國的白酒故事,讓世界品味中國。


聲明:中國網·中國酒發佈,轉載此文請註明轉自“中國網·中國酒”。文章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