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2023“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海南分站賽暨“她力量”海南女性創業故事大賽徵集啟事

發佈時間: 2023-12-0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大賽組委會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是以“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為主旨,面向國內外社會公眾公開徵集各領域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樹立中國良好國際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動。今年大賽主題為“奮楫出發 共用未來”。

海南分站賽旨在面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傳播海南好聲音、樹立海南良好國際形象,講好新時代海南故事,以海南自由貿易港為生動範例,對外展示中國風範靚麗名片。活動面向海南省全省社會公眾公開徵集各領域生動、鮮活、精彩的海南故事。

同時開展“她力量”海南女性創業故事大賽,講好海南女性創業故事,分享女性創業者提供寶貴的經驗和啟示,展示自貿港巾幗的力量和風采,促進女性經濟獨立與發展,推動社會性別平等和婦女發展。

一、賽事時間

2023年12月1日—12月31日

二、組織架構

指導單位:

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

海南省婦女聯合會

主辦單位: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  

承辦單位:

海南國際傳播中心

中新國京(海南)科技有限公司

學術支援:

海南省蘇學研究會

海南大學外國語學院

海南大學國際傳播學院

海南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

海南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和影視學院

海口經濟學院中廣天擇傳媒學院

三、大賽內容

(一)參賽範圍

海南分站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參賽作品,參賽對象包括海南省內企事業單位、高校、各類傳播機構、社會組織、華僑華人和海歸留學生等。

(二)參賽要求

1.參賽作品需圍繞“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大主題進行創作,並契合2023年度海南分站賽主題——講好海南故事展示靚麗名片,作品具有國際視野和優秀的對外傳播能力,以海南自貿港為生動範例,通過講好海南故事,向全球受眾展示中國風範靚麗名片。

2.參賽作品應當導向明確,立場清晰,內容真實客觀,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風俗習慣,契合公眾道德標準,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3.參賽者應確認擁有作品著作權,海南分站賽組委會不負責對參賽作品擁有權的核實,若發生侵權或侵犯智慧財産權的行為,由參賽者自行承擔法律責任,海南分站賽組委會不承擔任何權益糾紛。如若出現任何權益糾紛,海南分站賽組委會保留取消其參與活動資格並追回獎項及其他相關權利。

4.大賽及海南分站賽和其被許可人和組織對參賽作品擁有非商業性的使用權和傳播權。參賽作品被用於活動報道、推廣和宣傳,不另付稿酬、不另行通知。參賽者與大賽及海南分站賽共用作品著作權與版權。

5.參賽作品無論入選與否,提交的參賽資料不予退還。

6.參賽作品由海南分站賽組委會組織評審,組委會有權通過各種合法有效的途徑展示作品。組委會對所有參賽作品不收取任何費用。

7.作品提交後即視為參賽者接受本次大賽所有規定,本次大賽最終解釋權歸大賽組委會和海南分站賽所有。

(三)作品要求

本次海南分站賽暨“她力量”海南女性創業故事大賽旨在面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傳播海南好聲音、樹立海南良好國際形象,讓更多人感受到海南的深厚底蘊和獨特城市魅力,同時激發和提升女性的創業精神和領導力,通過分享成功的女性創業故事,為更多女性創業者提供靈感和動力。活動面向海南省全省社會公眾公開徵集各領域生動、鮮活、精彩的海南故事。

2023“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海南分站賽暨“她力量”海南女性創業故事大賽按照紀實類、劇情類、創意類三個類別進行徵集。

作品要求如下:

規格:作品解析度為1920*1080,畫面比例為16:9,需在畫面左上方添加“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LOGO(http://ds.jrjl.net/doc/logo.png)。(推薦位置為X軸110,Y軸120,縮放100%)

時長:3—8分鐘

大小:單個視頻文件300M以內

字幕:參賽作品需配有中英雙語字幕

聲音:音頻可以現場錄音或後期配音,普通話、方言、多語種均可,無明顯雜音

格式:MP4

簡介:每部作品需提供不少於150字的文字介紹

原片素材:參賽者可自願上傳無浮水印、無字幕的原片,供大賽組委會製作宣傳片等相關物料使用。

(四)作品投稿

投稿方式一:參賽者通過點擊大賽官網(http://zggsds.china.com.cn/)“點我參賽”按鈕進入大賽作品徵集系統,註冊個人賬號,選擇地方分站賽,在“所在地區”一欄選擇“海南”,填寫作品資訊後上傳作品。

附徵集系統連結:https://ai.china.com.cn/gsds/works/login

投稿方式二:參賽者將作品資料以超大附件形式發送至作品推薦郵箱: d_list@china.org.cn(郵件標題請加注:2023“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海南分站賽)

四、賽程安排

本次海南分站賽分為作品徵集、評委會組建、作品投稿、作品初評、作品終評、作品公示、全國總決賽等七個階段。

(一)作品徵集

作品投遞截止日期:12月21日(星期四)

(二)評委會組建

大賽將邀請有關部門領導、資深新聞媒體負責人行業專家學者、專業人士等組成大賽評委會。

(三)作品投稿(見上文)

(四)作品初評

大賽組委會組織評委對所有報名項目進行資格審查,符合參賽條件的,進入初賽。 

比賽評審方式採取資深傳媒從業者、高校傳媒學教授等行業專家評選方式,分主題進行,由大賽組委會組織評委、專家現場打分,根據參賽作品數量、得分高低、分主題評選出一定比例的作品晉級決賽。

時間:12月22日(星期六)

(五)作品終評

在海南省委宣傳部指導下,主辦、承辦單位將組織人員對作品進行篩選、評審,評出海南分站賽特等獎及一、二、三等獎。

時間:12月24日(星期日)

(六)作品公示

獲獎作品名單通過中國網海南自貿港平臺(http://hainan.china.com.cn),同步在中國網大賽官方網站公佈。

時間:12月25日-12月31日(星期六)

(七)全國總決賽 

根據海南分站賽評選結果,海南分站賽主、承辦單位將一定數量的獲獎作品,按全國總決賽組委會相關規定進行報送,參與全國評審,並有機會獲得全國總決賽獎項。

(詳情:http://zggsds.china.com.cn/)     

五、獎項設置

海南分站賽獎項設置

特等獎1名,獎金5000元,頒發獲獎證書、獎盃;

一等獎3名,獎金3000元,頒發獲獎證書、獎盃;

二等獎5名,獎金1500元,頒發獲獎證書、獎盃;

三等獎10名,獎金800元,頒發獲獎證書、獎盃;

優秀獎若干,頒發獲獎證書、獎盃;

獲獎作品均有機會參加全國總決賽評選。

全國賽獎項設置詳見:2023“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國際大賽章程

聯繫人:中國網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範基地

諮詢電話:18289596930(微信同號)0898-65699699


(責任編輯: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