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廣西分站賽徵集啟事

發佈時間: 2022-11-1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組委會

為集中展現廣西經濟社會的發展成就,對外講好中國故事、廣西故事,營造奮力邁向新征程的氛圍,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廣西分站賽於今日啟動。本次大賽由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主辦,中國網壯美廣西承辦。

一、作品徵集時間

2022年1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活動主題

分站賽參賽作品應圍繞“講好新時代廣西故事”主題進行創作,並契合2022年度大賽主題“踔厲奮進共向未來”,著重展示廣西的變化,講述廣西的精彩故事,體現對廣西的人文關懷,但不僅限於以下重點圍繞的四個方面:

1.“只此青綠·八桂山水好風光”:展現廣西獨特山水自然風貌,體現自然與人文的交匯共生。

2.“千種風情·八桂文化多姿色”:展現廣西12個民族文化特色文化或廣西文化遺産的豐富和獨特,挖掘其中的人文精神、民族記憶等。

3.“義武奮揚·八桂英豪創功績”:講述廣西的革命英雄歷史、文化名人事跡、脫貧攻堅優秀事跡等,展現廣西人民爭取民族獨立、民族富強、民族繁榮的征程上的英勇姿態。

4.“中流擊水·八桂希望看今朝”:講述廣西改革開放、向海圖強進程或廣西特色農業發展歷程、新農村建設風貌等,體現廣西奮進的信心與力量。

四、參賽範圍

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參賽作品,參賽對象包括全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新聞媒體、各大高校、各類傳播機構、社會組織和個人等。

五、賽事流程

廣西分站賽事主要設置作品徵集、初賽和最終評審、作品公示、優秀作品展播、媒體宣傳、參與全國評審總共七個環節。作品徵集為即日起至12月31日,其餘流程具體時間以大賽組委會公佈時間為準。

參賽者進入“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官網(http://zggsds.china.com.cn/)“點我參賽”按鈕進入大賽作品徵集系統,註冊個人賬號,選擇地方分站賽入口,並在“所在地區”一欄選擇廣西,按照紀實類、劇情類、創意類三種創作手法,填寫作品資訊並上傳作品,同時將作品和簡介報送至廣西分站賽組委會郵箱:1243224149@qq.com。

六、獎項設置

一等獎3名,各發放獲獎證書、獎盃;

二等獎10名,各發放獲獎證書;

三等獎20名,各發放獲獎證書;

優秀獎若干,各發放獲獎證書。

廣西分站賽的一、二等獎作品將報送參加全國大賽的評審。全國賽獎項設置詳見: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章程

獲得全國獎項的作品版權歸全國大賽組委會(含廣西分站賽組委會)和參賽者共同所有;獲得廣西分站賽獎項的作品版權歸全國大賽組委會(含廣西分站賽組委會)和參賽者共同所有。

七、相關要求

(一)本次大賽徵集作品類型為視頻作品,規格、字幕時長以及參賽規定等詳情請見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參賽須知

(二)參賽作品無論入選與否,提交的參賽資料不予退還。作品一經投稿,即視為作者同意本次大賽參賽規則。參賽者可自願上傳無浮水印、無字幕的原片,供大賽組委會製作宣傳片等相關物料使用。

八、廣西分站賽聯繫人

賽事未盡事宜請聯繫廣西分站賽組委會

廣西分站賽組委會秘書處:鄭  友 17677570810

                                        劉  東 15707751523

中國網壯美廣西網站:http://guangxi.china.com.cn/

2022“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廣西分站賽組委會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