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大賽動態>

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吉林分站賽啟動

發佈時間: 2021-10-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組委會

中國網10月11日訊 10月10日,由中國外文局、吉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指導,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吉林日報社(吉林日報報業集團)主辦,吉林日報報業集團生活快報社承辦的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吉林分站賽(下稱吉林分站賽)面向社會開始徵集參賽作品。

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是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外文局主辦,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承辦,以“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為宗旨,面向國內外社會公眾公開徵集各領域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樹立中國良好國際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動。今年大賽主題為“禮讚百年 接續奮鬥”。

吉林分站賽旨在用融媒體的形式,全方面展示吉林省的文化底蘊和地域特色,面向國內外社會各界人士公開徵集講述新時代生動、鮮活、精彩吉林故事的創意作品,進一步向世界講述吉林好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本次活動徵集的作品,需取材于吉林省行政區劃內,展現吉林自然、經濟、社會、旅遊和人文等相關內容。重點展示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成果,記錄各項事業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中涌現出的動人事跡和吉林人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著重講述吉林的實踐故事、發展故事、幸福故事。

作品主題要求及規格請見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參賽須知[點擊進入]

參賽者通過點擊大賽官網(http://zggsds.china.com.cn/)“點我參賽”按鈕進入大賽作品徵集系統,註冊個人賬號,選擇地方分站賽,並在“所在地區”一欄選擇吉林,填寫作品資訊並上傳作品。

在吉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指導下,主辦、承辦單位將組織人員對作品進行篩選、評審,評出分站賽特等及一二三等獎並組織頒獎儀式,公佈獲獎名單,頒發獲獎證書。獲獎作品名單通過吉報集團今日吉林網(http://www.jrjl.net)和新媒體平臺、省內各新聞平臺進行發佈,同步在中國網大賽官方網站公佈。

根據分站賽評選結果,吉林分站賽主、承辦單位將一定數量的獲獎作品,按大賽組委會相關規定進行報送,參與全國評審。同時,吉林日報報業集團今日吉林網站和新媒體平臺對獲獎作品進行持續展播。報送全國範圍總評審並獲獎的優秀作品,由大賽組委會組織參與“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中國故事國際展播活動。

報名時間:2021年10月10日至2021年11月15日

聯繫人:張老師諮詢電話:(0431)88600377 1390431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