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共同命運·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六期:外國人在中國

發佈時間: 2021-03-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組委會

3月17日起,共同命運·守望前行:2020“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正式啟動,讓那些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歷史、逆行者留下的堅定背影、廣袤鄉村揮灑的奮鬥汗水在鏡頭下、熒幕中迸發出震撼人心的中國力量。

【共同命運·守望前行】

2020“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

第六期:外國人在中國

改革開放40年來,隨著中國開放程度的不斷提升,中國經濟社會的不斷崛起和發展,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到中國工作、學習和生活,這些懷揣夢想的外國人正在中國追逐自己的夢想,他們在中國的個人經歷、生活狀態和人生故事是對中國文化與精神最好的講述,更是對當今中國發展與變化最有力的證明。

本期作品展播——外國人在中國,通過了解外國友人的中國生活錄,一起來感受中國開放包容的精神文明新風貌。

一等獎作品《到家——我與中國的故事》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來自阿根廷的留學生馬西是一名語言學博士。疫情期間,馬西創辦了公眾號“馬西學漢語”,對外宣傳中國的傳統文化與防疫情況。本片從馬西在生活中認識到的成語“風雨同舟”、網路流行詞“奧利給”、東北話“杠杠滴”三個不同類別的詞彙講述了他與中國的故事。

一等獎作品《兩個家庭,一對姐妹》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該作品以成都市青白江區“2019年中波友好合作學校互訪”活動為背景,用鏡頭記錄了華嚴小學蘭夢馨和華沙三語國際學校赫琳娜相識、相處、相知的全過程,真實講述了兩個不同國籍的陌生女孩建立起美好友誼的溫暖故事。

二等獎作品《肯尼斯的青島航海夢》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青島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許多航海愛好者從這裡揚帆起航、追逐夢想。肯尼斯就是其中一位,他覺得青島的高樓大廈和一灣海岸的完美融合像極了他的故鄉。在這裡,肯尼斯和他摯愛的帆船共同演繹著精彩的航海生活。

三等獎作品《洋博士跨越千里來治“水”》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溫州人的母親河“溫瑞塘河”流到哪,溫州人的心就到哪,而這灣塘河水也進了溫州肯恩大學生物系教授托比的心裏。托比發起了溫瑞塘河生態修復項目,通過取樣分析,為塘河建立完整的生態數據模型,為政府尋找治水方法提供了依據。

(編輯:仝選)

往期回顧:

【共同命運·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一期:遞給世界的中國名片(上)

【共同命運·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二期:遞給世界的中國名片(下)

【共同命運·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三期:文化名城的閃光印記

【共同命運·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四期:接續傳承 讓中國傳統文化生生不息(上)

【共同命運·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五期:接續傳承 讓中國傳統文化生生不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