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作品展播>

“發現新時代”作品展播第九期:校園記憶

發佈時間: 2020-07-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組委會

6月24日起,發現新時代: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正式啟動,讓那些厚重的歷史文化、震撼心靈的人間溫暖、廣袤大地的無限風景在鏡頭下、熒幕中綻放出中國故事的魅力。

發現新時代: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

第九期:校園記憶

青春綻韶光,不予負流年。校園承載了我們太多的回憶,多年以後,我們依然能記得教室中的讀書聲,食堂檔口的飯菜香,還有路邊林蔭下的嬉鬧玩耍······縱使季節擱淺,記憶沉澱,校園的美好回憶卻永不會褪色。

本期作品展播——校園記憶——帶你走進校園,感受同學和老師們的溫暖記憶,細數校園裏的那些有趣感人的故事。

二等獎作品舌尖上的八十:學校的食堂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俗話説:民以食為天,食堂是八十中的一大亮點。食堂的美食遠近聞名,之所以有這樣美味的三餐,是食堂師傅們辛勤、嚴謹勞動的結果。本片以歌頌師傅們的廚藝,同時也是宣傳八十中學的一個契機,讓八十學子永遠懷念學校的食堂。

三等獎作品《一片一書一世界》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本片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第十四中學的師生共同製作完成,體現了新時代中學生足以憑藉自己的能力製作出優秀的融媒體視頻作品。本片通過動漫形式講述我國“一帶一路”上的各國風情,更展示了我國“一帶一路”上“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和開放包容的大國情懷。再配以定格動畫的形式,讓承載著“中國夢”的和諧號動車、輪船帶著觀眾遊歷沿途各個國家。

三等獎作品《何以為家》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本片講述了重慶大學的美籍外教Pedro計劃在重慶終老,然而他個人的理想面臨重重困難與考驗,不知終將何以為家的故事。Pedro家庭教育十分嚴厲,在他十八歲時,父親讓他離開家庭,去獨立生存。後來他輾轉世界,機緣巧合,來到了中國,並在重慶大學任教。他終生未婚,説:“教育是我的妻子,學生們就是我的孩子。”事實上他也是這樣做的,課堂氛圍開放歡樂,學生可以吃火鍋聽音樂,而他會記住學生的生日,送上禮物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