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作品展播>

“發現新時代”作品展播第六期:正在改變的中國鄉村(上)

發佈時間: 2020-06-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組委會

6月24日起,發現新時代: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正式啟動,讓那些厚重的歷史文化、震撼心靈的人間溫暖、廣袤大地的無限風景在鏡頭下、熒幕中綻放出中國故事的魅力。

發現新時代: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

第六期:正在改變的中國鄉村(上)

中國扶貧事業是初心和使命的鏡像。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的減貧工作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對全球減貧貢獻率超過70%,創造了人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惠及人口最多的減貧奇跡,譜寫了反貧困歷史上的壯麗篇章,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

本期作品展播——正在改變的中國鄉村——分為上下兩部,通過村民視角,講述精準扶貧方略和鄉村振興戰略為中國鄉村帶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等獎作品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家境貧寒的小芯,在醫療扶貧的幫助下,獲得了免費治療眼部血管瘤的機會;小雲老家在海拔2130米的大山深處,受益於易地搬遷,她家的日子變得好了起來;小水家境清寒但品學兼優,支教老師的到來在她心中埋下了一顆種子:走出大山,上大學……大山深處的三戶“小”家,是“大”寫的中國脫貧故事。

三等獎作品《絲路上的養蠶人》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該片講述浙江桑蠶世家陳國民到廣西安家落戶,利用廣西天然的地理和氣候環境,在南寧市各級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援下發展機械化養蠶新模式,助推當地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弘揚廣西海上絲綢之路發源地的歷史文化,與河池學院聯合開設種桑養蠶專業,為“一帶一路”沿線和東盟國家培養種桑養蠶人才,為世界減貧事業提供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的故事。

二等獎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自復旦大學于2012年在教育部和國務院扶貧辦的指導下啟動對雲南省大理州永平縣的定點扶貧工作,永平與復旦已攜手走過七年時光。七年來,兩地在文化、教育、醫療、經濟産業等方面持續進行著多維度的交流。2019年4月底,永平縣順利脫貧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