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大賽動態>

杜佔元:講好疫情背景下的中國故事 為世界讀懂新時代中國作出更大貢獻

發佈時間: 2020-06-1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郭澤涵

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講話。中國網記者 王月博 攝

中國網6月18日訊(記者郭澤涵)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雲頒獎典禮暨2020年度大賽雲啟動儀式6月16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出席活動並講話。

杜佔元表示,講好中國故事是中央賦予中國外文局的重要職能。近年來,外文局圍繞這一主題,開展了系列研究和實踐探索。“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通過廣泛動員,發掘講故事的人才,發現好故事和好作品,營造講好中國故事的良好社會氛圍。

“去年我們在北京、湖北、四川、重慶、長沙、瀋陽等14個省區市開展了分站賽,中國外文局還與華中科技大學共建中國故事創意傳播研究院。”杜佔元指出,獲獎作品均體現了鮮明的時代主題、濃郁的文化特色、豐富的創新表達和廣泛的社會參與。

杜佔元認為,當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一些西方國家政要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不斷散播“政治病毒”、上演“甩鍋秀”,把矛頭指向中國。在這種形勢下,如何講好中國抗疫故事、講好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國故事,讓國際輿論朝著有利於我的方向轉變,朝著有利於多邊主義的方向轉變,成為一個重要、緊迫而又充滿挑戰的課題。

“2020‘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要體現時代特色、推動廣泛參與、提高傳播效果、加強創新探索,讓更多具有文化厚度、情感溫度、思想深度的中國故事走向世界,為世界讀懂新時代中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杜佔元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