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中國外文局副局長劉大為:講述精彩中國故事向世界介紹新時代的中國

發佈時間: 2019-09-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仝選

圖為中國外文局副局長劉大為致辭。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中國網海口9月19日訊(記者 仝選)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海南分站賽19日在海口舉行。中國外文局副局長劉大為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他表示,精彩的中國需要精彩的講述,我們要積極促進中外友好交流,更好地向世界介紹新時代的中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劉大為指出,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國際社會前所未有地聚焦中國發展、關注中國資訊、期待中國聲音。在新的發展條件和輿論環境中傳播中國理念、闡釋中國制度、説明中國道路、塑造中國形象,是新時代賦予外宣工作的全新課題,也是我們講好中國故事的核心追求。

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是面向國內外社會公眾公開徵集各領域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樹立中國良好國際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動。劉大為表示,大賽就是要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的隊伍中來,挖掘更多鮮活生動的故事題材,發現更多能講善講中國故事的人才,創作出更多優秀的視頻和短視頻作品,講述更多有時代特質、泥土氣息、中國味道的百姓故事。

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國實現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的一個生動縮影,也蘊含著講好中國故事的豐富資源。劉大為指出,隨著加快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海南必將以其獨特的優勢,釋放更大的活力空間,産生故事、滋養故事,譜寫講好中國故事的海南新篇章。

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先後在湖北、重慶、北京等11個省區市啟動了分站賽,吸引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劉大為説,“希望通過本次海南分站賽,充分匯聚社會各方資源和力量,發現海南,展示海南,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海南的深厚底蘊和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