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大賽動態>

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四川分站賽啟動儀式在成都舉行

發佈時間: 2019-08-0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魏婧

中國網成都8月1日訊(記者 魏婧)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四川分站賽暨“愛上四川的100個理由”原創短視頻大賽啟動儀式今天上午在成都舉行。

2019年8月1日,四川成都。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四川分站賽暨“愛上四川的100個理由”原創短視頻大賽啟動儀式舉行。圖為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外宣辦(省政府新聞辦)主任李曉駿講話。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外宣辦(省政府新聞辦)主任李曉駿在講話中指出,“故事有哲理、有文化、有味道,一個故事勝過一打道理,講好故事事半功倍。”他表示,新形勢下做好對外宣傳工作,要將如何講好中國故事當成一門藝術,提高講好中國故事的能力,搭建講好中國故事的平臺。

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講話。中國網記者 魯楠 攝

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在講話中表示,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價值是中國網不斷追求的目標。舉辦本次大賽,並在各地舉辦分站賽,就是要激發國內外力量講述中國故事的熱情,挖掘生動鮮活的好故事,為創新傳播方式作出有益的探索。

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副院長陳燕介紹大賽情況。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近年來,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持續開展講好中國故事的理論研究和海外調查,為講故事提供了更多的理論和實踐依據。” 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副院長陳燕在講話時説,“經會同學界業界專家,本次大賽研發了講好中國故事的標準體系,提高了參賽作品評分標準的專業性和科學性。”

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封面傳媒董事長兼CEO李鵬致辭。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封面傳媒董事長兼CEO李鵬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全世界前所未有地聚焦中國發展、關注中國資訊、期待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是媒體的責任與使命,相信通過這種全民參與、自下而上的傳播,可以真正激發出全體中國人的民族自信和創造力。

中共成都市青羊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邱穎致辭。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短視頻這一當下最火爆的傳播手段,為我們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四川故事,提供了一種更具創意,也更有群眾基礎的選擇。”中共成都市青羊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邱穎在致辭中説,“此次大賽,是一次講好四川故事、講好成都故事的契機,是一個展示青羊區域形象的良好平臺。”

封面新聞總編輯方野介紹四川分站賽情況。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封面新聞總編輯方野表示,四川分站賽於今天啟動,12月結束。分站賽設置了啟動儀式、作品徵集、作品初審、網路投票、專家評審、頒獎典禮和國際展播等環節。屆時將評選出特等獎和一二三等獎,並將為獲獎者頒發證書和獎金。

碧桂園成都區域總裁施煒發言。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碧桂園成都區域總裁施煒講述了碧桂園多年來一直在抒寫自己的扶貧故事。他表示,未來,碧桂園仍將為講好中國故事做出更大的努力。

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四川分站賽啟動。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來自四川省各市(州)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四川大學、西華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大學、四川傳媒學院相關負責人,中央駐川媒體、省市新聞媒體的記者,青羊區相關部門負責人等20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於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啟動。大賽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外文局主辦,華中科技大學學術支援,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承辦,中國新聞史學會公共關係分會特邀協辦,今日頭條、新浪微網志、愛奇藝協辦,大賽首席支援單位為碧桂園。本次四川分站賽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指導,封面新聞、中共成都市青羊區委員會、成都市青羊區人民政府承辦。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是面向國內外社會公眾公開徵集各領域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樹立中國良好國際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動。為創新講好中國故事思路,記錄更多城市精彩故事,大賽已在湖北、湖南長沙、重慶、廣西和福建成功舉辦分站賽,北京、雲南等省市區分站賽也將陸續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