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大賽動態>

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廣西分站賽啟動儀式在南寧舉行

發佈時間: 2019-07-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仝選 趙超

2019年7月25日,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廣西分站賽啟動儀式在廣西新聞中心舉行。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中國網南寧7月26日訊(記者仝選趙超)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廣西分站賽啟動儀式昨日下午在廣西新聞中心舉行。作為本屆大賽首個少數民族自治區分站賽,廣西分站賽的舉辦為講好中國故事注入了豐富多元的民族文化元素。

圖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呂潔致辭。中國網記者 魯楠 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呂潔在致辭中表示,廣西是中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擁有眾多開放合作平臺,在國家對外開放格局中的地位日益凸顯。為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故事和講好廣西故事,提供了最堅實的保障和基礎。

圖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副總編輯薛立勝介紹大賽情況。中國網記者 魯楠 攝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副總編輯薛立勝在介紹大賽時表示,為順應網際網路視頻化浪潮,大賽徵集內容限定為視頻和短視頻作品。主題涵蓋豐富,作品徵集秉持政府主導,全民參與的理念,激發社會各界的團體和個人廣泛參與。他特別指出,大賽會同學界業界專家研發了《中國好故事評價指標體系》,這將進一步提升中國故事的作品品質,提高傳播好中國聲音的科學性、針對性和有效性。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賈玉成進行主題演講。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賈玉成在進行主題演講時指出,廣西處在“一帶一路”交匯對接和陸海統籌的重要節點、關鍵區域,與東盟國家山水相連,文化相通,是中國-東盟博覽會永久舉辦地。講好廣西故事,讓世界了解一個更加真實、立體、全面的廣西,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外文局原副局長、中國翻譯協會秘書長、中國翻譯研究院執行院長王剛毅進行國際傳播案例分享。中國網記者 魯楠 攝

在啟動儀式的外宣工作交流會上,中國外文局原副局長、中國翻譯協會秘書長、中國翻譯研究院執行院長王剛毅以“以‘人’為中心講好中國故事”為主題,介紹了外文局對外傳播工作並分享了豐富多元的國際傳播案例。“中國從來不缺少好故事,在五千年悠久歷史文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的艱苦奮鬥、特別是40年的改革開放之中,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有很多故事值得講、值得傳播。”王剛毅説。

國際線上廣西分公司總經理張敏介紹廣西分站賽情況。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國際線上廣西分公司總經理張敏介紹,廣西分站賽將設一等獎5件、二等獎10件、三等獎20件,優秀獎20件。大賽廣西站組委會為獲獎作品頒發證書。參賽作品徵集時間截止到2019年11月18日。

圖為碧桂園廣西區域執行總裁楊海鳴表示,碧桂園將為講好中國故事貢獻企業力量。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圖為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廣西分站賽啟動儀式現場。中國網記者 李康 攝

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於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啟動。大賽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外文局主辦,華中科技大學學術支援,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承辦,中國新聞史學會公共關係分會特邀協辦,今日頭條、新浪微網志、愛奇藝協辦,大賽首席支援單位為碧桂園。為匯聚各方力量共同講好中國故事,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將在國內十余省區市開設分站賽。目前,首個省級分站賽、首個省會城市分站賽,以及首個直轄市分站賽,已于近期分別在湖北、湖南長沙和重慶成功舉辦。

本次廣西分站賽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作為指導單位,中國網東盟、國際線上廣西頻道承辦。來自南寧師範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廣西藝術學院等高校代表,以及廣西日報、廣西廣播電視臺、廣西新聞網等媒體單位代表共15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