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李宇宏:真正好的中國故事就是真實地記錄社會

發佈時間: 2019-05-0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魏婧

香港國際新媒體集團內容總監李宇宏。中國網記者 栗衛斌 攝

中國網5月6日訊(記者 魏婧)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啟動會暨專家研討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本次大賽是面向國內外社會公眾公開徵集各領域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樹立中國良好國際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動,致力於匯集各方力量,共同講好中國故事,對外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大賽由國務院新聞辦指導,中國外文局主辦。

在2019“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于4月28日上午正式啟動後,一場匯聚數十位學界和業界權威專家學者的深度研討隨後舉行。現場,香港國際新媒體集團內容總監李宇宏接受了中國網記者的專訪。

中國網:講什麼樣的故事是講好中國故事?

李宇宏:我很喜歡能夠通過講故事的形式展現中國的形象,讓大家對中國有不同的認識。我覺得真正好的故事就是記錄,真實地記錄。只要有記錄的狀態,又尊重它的真實性,這個故事就一定是好故事。

中國網:為什麼在今天我們更需要講好中國故事?

李宇宏:在全球大環境下,有一些是全球化的東西,大家覺得都很難分得清彼此了,但是你會覺得你有你自己的獨特性,會發現這些獨特性比在全球化之前更重要,同時,你的獨特性也是你存在的可能性。所以越是在全球化的情況下,獨特的東西越要表現出來。能夠講明自己的故事,讓大家了解中國人並不是都一個樣子,而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特點。這是我們更加需要講好中國故事的原因。

中國網:在對外傳播當中,什麼樣的中國故事是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的,它有什麼樣的特質?

李宇宏:首先是普世價值,實際上就是我們有血有肉的故事。比如親情,對家鄉的感情,人的成長、奮鬥,特別真和美的東西,這些都是很好的故事,這樣的故事是沒有國界的。

中國網:您覺得“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的舉辦有什麼意義?

李宇宏:我們沒有把“講好中國故事”當作一句口號,而是從上到下地努力和嘗試,很認真地想把我們的社會記錄下來,不完全是為了講一個故事,而是真正在記錄這段歷史,讓更多的人看到不同人的生活和故事,這個就是最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