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商務部和雲南省政府在北京共同舉辦推介會,歡迎各國各方和廣大工商界人士參加第5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5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

第5屆南博會暨第25屆昆交會將於2018年6月12日至18日在雲南昆明舉行,主題為“融入‘一帶一路’、促進合作共贏”。本屆展會將設置主題國主賓國館、南亞館、東南亞館、境外館、境內館、旅遊館、農業館、新材料館等19個展館,展位約8500個,展覽面積19萬平方米。同時,還將舉辦參展國商品展覽展示活動和經貿投資推介活動,舉辦中國—南亞商務論壇、中國—東南亞商務論壇、中國—南亞東南亞智庫論壇、中美省州合作論壇、瀾湄合作昆明活動周等系列活動,邀請參展國政府機構和商協會介紹本國投資政策、環境和投資項目,為參展國開展招商引資和中國企業開展對外投資合作提供平臺,推動達成更多共識,凝聚更多發展合力。

近年來,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中國與南亞國家雙邊經貿合作保持著旺盛的發展勢頭,進入最活躍、最富有成果的階段。中國與南亞國家的區域貿易合作取得積極進展,與巴基斯坦建成了自由貿易區,和馬爾地夫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中國與南亞國家的合作已涉及貿易、投資、基礎設施、服務等領域。雲南是連接南亞東南亞的國際大通道,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雲南正在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的輻射中心。南博會暨昆交會是我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予以重點培育的大型國際性展會,雲南省誠摯邀請各國貴賓、商協會領袖和更多有實力的企業、企業家參展參會,共聚昆明,尋求商機。

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在推介會上表示,在商務部和雲南省的共同努力下,相信第5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5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必將取得圓滿成功。

副省長陳舜代表雲南省進行推介,省政府黨組成員高樹勳主持推介會。

中國外交部有關負責人,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馬爾地夫、斯里蘭卡、貝南、羅馬尼亞駐華大使,智利駐華使館代辦,阿富汗、柬埔寨、匈牙利、印度、愛爾蘭、義大利、寮國、馬來西亞、蒙古國、緬甸、尼泊爾、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國駐華外交官,以及有關央企、民企、商協會、金融機構代表和中外媒體記者出席推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