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率隊到省金融辦調研我省防控金融風險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和全省金融工作會議部署,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引導金融業更好服務實體經濟,健全地方金融監管體系,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阮成發在省金融辦看望慰問了金融監管系統幹部職工,主持召開防控金融風險座談會,聽取了省金融辦、省公安廳、省委政法委、省工商局等部門有關工作情況彙報。阮成髮指出,近年來,省金融辦樹立“推和躲不是辦法、學和做才是正道”的理念,勇於擔當,攻堅克難,全力防風險、補短板,引導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阮成發強調,要按照黨的十九大關於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的部署要求,深刻認識、準確研判當前全省面臨的金融風險,深刻反思,搜尋不足,全面剖析,補齊短板,確保監管全覆蓋、無死角;要高度緊張起來,把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作為金融監管部門的首要職責,全面嚴格監管,敏銳發現問題,及時有效處置,將風險化解在萌芽狀態,全力以赴防範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和金融業風險,尤其要圍繞重點領域,全面梳理排查,研究制定措施,進行有效監管,確保安全;要加強統籌協調,做好金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穩健發展金融業、健全完善地方金融組織體系,大力推進企業上市、補上融資工作短板,引導金融業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解決金融“脫實向虛”問題。金融監管部門幹部職工要勤奮學習,保持警覺,忠誠履職,守住底線,確保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

宗國英、納傑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