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昨日,2017年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文化藝術節在瀾滄江畔的景洪告莊西雙景廣場啟幕。

當晚20時,作為重頭戲之一的開幕式晚會“孔雀南飛”拉開了本屆藝術節的序幕。來自中國、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越南等6國的藝術家和文藝工作者聯袂獻藝,將在3天時間裏通過精彩演出,展示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各國的文化藝術魅力,增進各國人民友誼,拓展合作,共用機遇,共創繁榮。

本屆藝術節上,除了各國傳統的歌舞表演、國際攝影展和國際美術展外,還特設國際陶藝匯、民族服裝秀、“眾創藝術街區”展等活動內容,意在辦成一個“國際性、民族性、創新性、群眾性”的文化藝術交流盛會。

此外,茶文化、雨林文化主題創意體驗活動、東南亞風情展、佛教文化展、藝術商品交易會、民族文化主題繪畫寫生等10余個特色鮮明的系列活動,將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悠遠的文化底蘊、優美的自然風光、多彩的民族風情、深厚的睦鄰友誼、美好的發展前景展現在世界面前。

本屆藝術節由雲南省委宣傳部和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政府共同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