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穿金路上的金庭農貿市場因為長期露天佔道經營、市容環境臟亂差,近日,盤龍區對其依法關閉,金庭農貿市場關閉後,將還路於民。

金庭農貿市場始建於上世紀80年代,未經政府相關部門核準擅自開辦,長期以來露天佔道經營、市容環境臟亂差非常嚴重,食品安全難以保障,消防和安全隱患突出,對周邊居民的生活工作環境造成嚴重影響。周邊居民長期投訴,被市、區兩級政府列為關閉的不合格市場。

為進一步加強道路周邊地區市容市貌和整治交通環境,推進城市化管理水準,提升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幸福指數,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盤龍區金庭農貿市場于昨日零時依法關閉。此項工作在前期市民調查中得到了周邊居民的支援,關停工作也得到了市民的積極配合,工作現場井然有序。

自金庭農貿市場關閉之日起,禁止各類攤點在金庭農貿市場原範圍內從事經營活動。金庭農貿市場內的經營戶可自行選擇到其他農貿市場內開展經營活動,盤龍區金辰街道辦事處成立現場諮詢服務組,提供現場諮詢服務。

金庭農貿市場關閉後,將由盤龍區相關職能部門對原市場範圍內的臨違建築、破損路面、園林綠化、建築外立面等進行整治,還路於民。屆時,將為廣大居民創造一個乾淨、整潔、有序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