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雲南考生步入考場參加國考筆試。記者張悅攝

昨日,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在全國各地同步開考。雲南省在2018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中,最終審核通過的人數為61023人,最終無人報考的崗位共有3個,雲南地區的平均競爭比達66:1。

據了解,本次國考招錄共有120多個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參加,計劃招錄2.8萬餘人。雲南省共有799個崗位招聘923人,和去年的招聘崗位相比增加近70人,其中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省級及以下)692個崗位招聘818人,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共招聘87個崗位105人。

而從最熱崗位的情況來看,在今年雲南地區的報名中,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麗江調查隊業務科室科員這一崗位從報名開始就一直是雲南地區最為熱門的崗位。截止報名結束,根據相關統計顯示共有1355人報考這一崗位,這一崗位也是雲南地區唯一一個競爭比超過1000人以上的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