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下午,西雙版納州紀委召開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專班會議,對全州推進改革試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深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的重大戰略舉措。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加強組織領導,積極主動作為,推動改革試點工作紮實起步、開局良好、進展順利。

會議要求,改革試點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工作專班全體成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服從大局、服從改革,如期完成改革試點工作。要進一步吃透上級精神,把準政治方向,深化思想認識,悟透改革內涵,嚴格執行黨中央、省委、州委確定的目標任務、基本原則、實施步驟,細化“施工圖”和“路線圖”,確保改革試點工作順利推進。要加強自身建設,抓好思想政治建設,著力培養一支政治上忠誠乾淨擔當、業務上既精通黨章黨規黨紀又熟悉憲法法律法規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據悉,為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統籌協調推進全州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西雙版納州紀委成立了工作專班,專班下設綜合組、組織組、紀法銜接工作組、監司銜接工作組、宣傳組等5個工作組,負責做好與有關涉改部門的聯繫、溝通、協調等工作。(岩溫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