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忠明在馬街小學做公益演講

作為高考報考高級諮詢指導師“反式家庭教育”的創始人,雲南省家庭教育資訊諮詢中心主任、昆明市婦聯家庭教育指導專家組成員、國家級心理諮詢師、青春期教育指導師劉忠明致力於家庭教育與高考志願填報工作已有十餘年。

多年來,劉忠明帶領團隊遠赴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陜西、青海、寧夏、內蒙古、吉林、黑龍江、遼寧、貴陽、雲南等地進行義務家庭教育講座500余場,聽課人數達50000多人,給偏遠農村家庭和留守兒童帶來了光明和希望,被譽為“家庭教育的引路人”,是孩子們的知心朋友。

劉忠明説,希望自己所做的一切,可以為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通過實際行動,傳播愛的能量,奉獻愛的關懷,讓愛溫暖人間。

據了解,劉忠明案例諮詢累計已超萬小時,為雲南省家庭教育和高考報考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曾參與雲南省50余所學校舉辦的家庭教育、高考報考志願填報、學業規劃和感恩勵志等系列講座,得到了學校和家長的肯定和讚揚。同時受昆明市婦女聯合會和雲南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的邀請,負責主抓昆明市中小學的家庭教育指導工作,被列為雲南省家庭教育專家講師團成員之一。